快訊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史上第一次!他登山拍羊意外捕捉「骨頭粉碎者」罕見現身 珍貴身分曝光

一名男子日前登山時拍下具有「骨頭粉碎者」之稱的稀有保育鳥類「胡兀鷲」霸氣翱翔的模樣,這也是當地首次見到如此珍貴動物的身影。 (圖/取自影片)
一名男子日前登山時拍下具有「骨頭粉碎者」之稱的稀有保育鳥類「胡兀鷲」霸氣翱翔的模樣,這也是當地首次見到如此珍貴動物的身影。 (圖/取自影片)

罕見的保育類動物只要能看到一眼都是幸運。一名男子日前登山時拍下具有「骨頭粉碎者」之稱的稀有保育鳥類「胡兀鷲」霸氣翱翔的模樣,這也是當地首次見到如此珍貴動物的身影,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掀起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攝影師日前到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蓮寶葉則景區拍攝野生岩羊,回家後清點相機內的照片發現自己無意間拍到幾隻相當巨大的鳥類,看起來像是猛禽,但他對鳥類沒特別研究,因此就把照片發到微博上詢問大家這是什麼鳥。

有熟知鳥類的網友看到照片大為驚喜,表示這名攝影師拍到的鳥類可不是一般的猛禽,而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胡兀鷲(Gypaetus barbatus)」,這也是蓮寶葉則景區第一次有人拍攝到有胡兀鷲出沒的身影,可以說是相當珍貴。

一名攝影師日前到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蓮寶葉則景區拍攝野生岩羊,回家後清點相機內的照片發現自己無意間拍到幾隻相當巨大的鳥類翱翔,是相當稀有的胡兀鷲。 (圖/取自影片)
一名攝影師日前到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蓮寶葉則景區拍攝野生岩羊,回家後清點相機內的照片發現自己無意間拍到幾隻相當巨大的鳥類翱翔,是相當稀有的胡兀鷲。 (圖/取自影片)

胡兀鷲是一種相對罕見的猛禽類,是胡兀鷲屬唯一的成員,牠們分佈在歐洲南部、非洲東部及北部、西亞、中亞和西藏的高山上,通常會選擇在冬天生蛋,這樣牠們的蛋才能趕在春天孵化,在歐洲跟亞洲都是稀有的猛禽類。

胡兀鷲的進食方式相當特殊,牠們會把骨髓作為食物的一部份,為了獲取骨髓來吃,牠們會用尖銳的爪子抓起獵物,並從高空將獵物的骨頭重重丟下砸碎,這樣就可以透過摔成碎片的骨頭攝取到骨髓組織,因此牠們也有「骨頭粉碎者(Bone Crusher)」的稱呼。

胡兀鷲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10汪半夜發現「山雞吃到飽餐廳」開心狂嗑 雞農見1幕哭崩:80隻全吃光了

保全上班摸魚睡翻!主管怒吼快起來 牠轉頭熟練1動作裝忙網笑:資深社畜

他半夜開山路驚見「會走路的紐澤西護欄」當場嚇尿 大燈一照竟是迷路的國寶

夫妻滑手機驚見「愛犬複製狗」100%神還原 收編後巧合太多..測DNA當場嚇瘋

相關新聞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