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壽山動物園驚見浣熊「被同類啃食」滿地鮮血 觀光局證實傷重不治

圖擷自Dcard
圖擷自Dcard

歷經500多個日子整修,高雄壽山動物園去年12月重新開放民眾入園,昨(7日)有網友逛壽山動物園時,卻驚見圍欄內有隻長鼻浣熊奄奄一息倒在地,地上滿是鮮血,疑被同類攻擊,發文呼籲園方正視動物安全問題。

高雄市觀光局證實,昨天受傷浣熊已死亡,6隻長鼻浣熊從小一起生活長大,從未發生類似打鬥,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市府也強調,壽山動物園獸醫、照護人力完備,同仁對動物的照養相當盡心盡力,會持續重視動物福祉。

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7日在壽山動物園的長鼻浣熊區發現殘忍一幕,他看見地上有一攤攤紅色汙漬,一開始還以為是園方為浣熊吃火龍果,湊近一看才發現不對勁,有浣熊正被同類攻擊、啃食,除滿地鮮血外,遭攻擊的浣熊已奄奄一息倒在地上,臟器外露,「當時空氣中瀰漫血腥味」。

原po表示,現場遊客有人通知園區人員來處理,當天有不少孩子入園參觀,看到這殘忍一幕,讓人心裡相當不舒服。

貼文一出,網友除了紛紛表示心疼受傷的浣熊,也呼籲相關單位重視動物安全的問題:「幫推,希望有高層人士能來替動物發聲」。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上午證實長鼻浣熊攻擊事件,澄清是1隻受傷,並非2隻,園區人員昨將受傷的浣熊送往至醫療室救治,可惜受傷浣熊已無生命跡象,致命傷在腹部,有嚴重撕裂傷及穿刺傷。觀光局強調,該群浣熊從小一起長大生活,之前飼養未曾發生類似打鬥情事,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Dcard 壽山動物園 浣熊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中國「金錢豹出逃」:左手保育右手剝削的動物煉金術?

殘忍畫面!高雄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傷重死亡

繪師騎車「滑掉」十幾萬慘遭路人瘋搶 網見地點讚嘆:板橋人太勇

1000元掉了趕快撿!台南果菜市場提醒標示「超懂人性」 網狂讚:高招

相關新聞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卡脖」黑尾鷗 還活著!

2年前一隻脖子套著黑色橡皮圈的「黑尾鷗」,在澎湖兩度被發現,鳥友們當時嘗試救援無效。近日卻疑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休憩覓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