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貴!世新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膽大包天!潑猴大鬧包公廟 齊天大聖下凡包青天也沒輒

這隻潑猴登下大殿供桌上,不動時有人還誤以為是神像,直到牠身體一動拿東西時,香客才嚇一跳,驚擾香客廟方很困擾。記者蔡維斌/翻攝
這隻潑猴登下大殿供桌上,不動時有人還誤以為是神像,直到牠身體一動拿東西時,香客才嚇一跳,驚擾香客廟方很困擾。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縣四湖鄉海清宮是國內包公祖廟,新春期間香客人潮如織,近日卻出現一隻「膽大包天」的潑猴大鬧包公廟,連鄰近村子也不得安寧,這隻台灣獮猴不怕人,供桌上拜神的四果,任牠取之不盡,廟方曾通報農業處來抓猴,甚至派出女性試圖誘捕也無效,有遊客笑說,這宛如齊天大聖下凡真實版,連包公的虎頭鍘也莫何奈何。

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一帶,最近出現一隻台灣獮猴, 不僅闖入海清宮搶食信徒的供品,更企圖攻擊落單的女孩,行徑囂張讓當地村民也大傷腦筋,最近正逢春節到廟參拜的人潮多,這隻潑猴大鬧包公廟相當困擾,廟方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協助抓捕,好讓宗教聖地能得清靜。

海清宮主委蘇金志指出,這隻猴子出沒已久,造成附近居民、香客的困擾,廟方向縣府反映,農業處只派2位小姐來「誘補」,也沒能成功,頑猴依然橫行,「男人都抓不到了,更何況女生!」,廟方也很頭痛。

雲林縣議員蘇國隴也說,幾天來春節假期參拜的人很多,但這隻猴子闖進海清宮,如四下無人一般,信徒放在供桌上拜神的供品拿著就吃,廟方加以驅趕,不久牠又再出現,趕不勝趕,有時還會作勢要攻擊信徒,讓香客無法安心參拜,實在很困擾。

蘇國瓏說,目前正值春節,他曾連絡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卻沒獲得具體回應,雖是假期但攸關香客和當地村子的安全,還是希望相關單能夠盡速抓捕該猴子,解決大家的心頭大患,否則若有民眾或香客遭攻擊受傷,是很不好的事。

蘇國隴表示,據他所知包括台西、麥寮、四湖與口湖都曾發現這隻猴子的蹤跡,橫行範圍廣泛,有時侵入民宅偷吃東西,居民多次通報也沒下文,這幾天則在海水浴場與海清宮一帶出現,先前還曾企圖攻擊一名小女孩,幸好女孩祖父及時發現大聲喝斥才嚇走這隻潑猴,不過事已迫切,猴若不落網,居民和香客難安。

廟方人員也說,每看到猴子出現就設法趕牠,但牠拿水果餅乾就跑到屋頂吃,有時還大喇喇坐在供桌上吃,香客也不敢靠近,敬神水果就任由牠吃,也拿牠沒辦法。有遊客也笑說,包公廟神殿內供有包公的虎頭鍘,沒想到「齊天大聖」下凡,大鬧包公廟,包大人也莫可奈何。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明,森林保育科已派員多次前往誘捕,但猴子相當聰明,看到籠子就跑掉實在不好抓,將會再與地方共商對策;也籲請民眾切勿任意飼養,以免造成地方紛擾。

這隻猴子有時東西一拿跑到屋簷角落吃,根本拿牠沒軏。記者蔡維斌/翻攝
這隻猴子有時東西一拿跑到屋簷角落吃,根本拿牠沒軏。記者蔡維斌/翻攝
這隻猴子如四下無人一般橫行海清宮,令廟方十分困擾。記者蔡維斌/翻攝
這隻猴子如四下無人一般橫行海清宮,令廟方十分困擾。記者蔡維斌/翻攝
猴子登上包公廟的供桌,信徒的敬果拿了就吃,讓信徒感到怕怕。記者蔡維斌/翻攝
猴子登上包公廟的供桌,信徒的敬果拿了就吃,讓信徒感到怕怕。記者蔡維斌/翻攝
猴子登上包公廟的供桌,信徒的敬果拿了就吃,常常吃沒幾口即丟再拿,讓信徒感到怕怕。記者蔡維斌/翻攝
猴子登上包公廟的供桌,信徒的敬果拿了就吃,常常吃沒幾口即丟再拿,讓信徒感到怕怕。記者蔡維斌/翻攝

春節 猴子 雲林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每次開瓶都「啊撕」!三隻猴子XBOUNCE潮猴酷玩組來了

大概只有猴子看得懂!高雄柴山路標中英文指向相反搞烏龍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221:你的算術及格嗎?

老鼠偷吃食物好幾次!2猴抓到現行犯「氣炸狂揍丟水裡淹」復仇片瘋傳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