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1832年孵化!世界最長壽象龜190歲了 「愛上同性伴侶26年」傳奇一生曝光

高齡190歲的塞席爾象龜「強納森」日前迎來牠的生日,度過將近兩世紀壽命的牠依然相當硬朗,吃東西吃的很快。 (圖/取自影片)
高齡190歲的塞席爾象龜「強納森」日前迎來牠的生日,度過將近兩世紀壽命的牠依然相當硬朗,吃東西吃的很快。 (圖/取自影片)

烏龜被視作長壽的象徵,但你能想像一隻烏龜究竟可以活多久?日前一隻全球最長壽的象龜迎來自己的190歲生日,度過將近2世紀生命的牠身體狀況依然相當良好,居民們決定連續幫牠辦3天慶生派對祝賀。

綜合外媒報導,一隻名叫「強納森(Jonathan)」的塞席爾象龜(Seychelles giant tortoise)在1832年12月4日孵化,1882年從塞席爾(Seychelles)抵達英屬聖赫勒拿島(Saint Helena),目前已經高齡190歲的牠經歷過許多人類史上重要的事蹟,像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兩次世界大戰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去世等。強納森在島上受到許多居民的歡迎,島民們也相當照顧牠,甚至有不少人的一家三代都是在強納森見證下長大的。

強納森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故事是在1991年的時候,那時牠擁有一隻象龜伴侶名叫「弗雷德利卡(Frederica)」,兩隻烏龜關係相當融洽,甚至發生過關係,但遲遲都沒有下蛋,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緊張,經過26年後才被發現是一場烏龍,因為弗雷德利卡是一隻公象龜,強納森也是公的,所以牠們交配才沒有後代,也證實象龜之間是有多元成家的同性戀關係。因為強納森因為相當有名,牠的頭像曾經出現在英鎊的5便士硬幣上。

強納森因為年事已高,身體已經滿是皺紋,眼睛也因為長了白內障而失明,但這並不妨礙牠的日常生活,目前牠依然會在島上到處走動,遇到熟悉的島民親近牠的時候也會緩慢溫和的回應。為了慶祝強納森的高壽,當地居民為牠舉辦了為期3天的生日派對,準備了烏龜生日蛋糕及零食給牠吃,參加該活動的人還可以獲得特別證書並購買強納森的紀念郵票。日前聖赫勒拿島官方也上傳了強納森的祝壽派對影片,讓世界各地喜愛塞席爾象龜的龜友能夠一起共襄盛舉。

烏龜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絕種邊緣「古巴鱷」:對抗暖化與饕客威脅的復育之戰

舞孃隨節拍起舞突「集體喇蛇」!口含劇毒眼鏡王蛇萬人嚇瘋 神秘職業曝光

50天沒回家 他進門驚見整缸名貴觀賞魚「融化成破布」泡泥水中崩潰吐了

阿金出門散步帶「尖耳黑鼻小鹿」給爸媽當禮物 一查不得了竟是傳說級神獸

相關新聞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卡脖」黑尾鷗 還活著!

2年前一隻脖子套著黑色橡皮圈的「黑尾鷗」,在澎湖兩度被發現,鳥友們當時嘗試救援無效。近日卻疑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休憩覓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