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老長頸鹿受困孤島一周後餓死?他目擊驚曝「殘酷真相」:同伴下的毒手

一隻老長頸鹿受困河水暴漲的孤島。圖取自lowvelder
一隻老長頸鹿受困河水暴漲的孤島。圖取自lowvelder

一隻老長頸鹿受困河水暴漲的孤島,民眾眼睜睜目睹牠一星期後死亡,本以為是餓死或生病等因素,一名攝影師揭開牠被同類害死的真相。

Lowvelder報導,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隻年邁的雄性長頸鹿由於連日大雨導致水位高漲,受困於奧利芬茨河(Olifants River)的一個孤島上,南非國家公園管理單位(SANParks)本來考慮要想辦法拯救牠,但最後考量到過程對長頸鹿或人類都太危險,決定順其自然,然而許多動保人士仍主張應要採取積極行動。

不幸的是,即使過了幾天水位消退,這隻老長頸鹿仍沒有跨河回到陸地,一星期後被發現死亡。牠的死因有人推測應該是餓死、高齡加上健康因素,最後相關單位也決定讓長頸鹿的屍體留在原地,回歸自然。

雖然大多數人對長頸鹿的死因推估為自然死,一名攝影師布萊特(Gareth Bright)道出所目擊的真相。他表示過去幾天就已看到受困在孤島上的老長頸鹿,某天下午他們決定再過去看看他怎樣了。

年輕長頸鹿不斷伸頭去頂撞老長頸鹿。圖取自lowvelder
年輕長頸鹿不斷伸頭去頂撞老長頸鹿。圖取自lowvelder

抵達現場時,他們看到另一隻年輕的公長頸鹿也在島上,本來以為兩隻同類在玩耍,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年輕長頸鹿不斷伸頭去頂撞老長頸鹿,隨著一次次牠的攻擊,老長頸鹿被逼得一步步不斷後退。

牠們的攻防持續20分鐘,一聲轟然巨響後老長頸鹿倒下了,牠掙扎著想站起來,年輕長頸鹿像個勝利者一樣站在一旁觀看。這時一隻鱷魚從河裡爬上岸咬住老長頸鹿,年輕長頸鹿輕巧地跳過水面回到大陸上,冷眼旁觀牠的手下敗將淪為鱷魚的大餐。

老長頸鹿倒下了,年輕長頸鹿像個勝利者一樣站在一旁觀看。圖取自lowvelder
老長頸鹿倒下了,年輕長頸鹿像個勝利者一樣站在一旁觀看。圖取自lowvelder

布萊特表示,第二天他們再度回到現場,老長頸鹿的脖子和臉部已經嚴重損毀,他猜測後來還有許多鱷魚來過,至於其他種的獵食者則被高漲的水位隔絕在外。

「這是大自然,不是動物園!」,布萊特認為這就自然界的規則,他們一行人同時感到興奮和難過,很開心能體驗這麼難得寶貴的經驗,但看到這巨大且美麗的生物倒下仍令人難受。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