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汪被飼主「養成14kg瓦斯桶」胖到走不動就扔掉 暖女讓牠重生成絕美麻豆

一名飼主養了一隻米克斯小型犬,因為把牠養到過胖跟瓦斯桶一樣就直接丟路邊,整天愁眉苦臉甚至沒辦法走動,狗狗後來被好心愛媽收養後規劃一連串的減肥企劃,最終狗狗成功減肥也重拾笑容。 (圖/取自IG「faiththechiweenie」)
一名飼主養了一隻米克斯小型犬,因為把牠養到過胖跟瓦斯桶一樣就直接丟路邊,整天愁眉苦臉甚至沒辦法走動,狗狗後來被好心愛媽收養後規劃一連串的減肥企劃,最終狗狗成功減肥也重拾笑容。 (圖/取自IG「faiththechiweenie」)

有些飼主會覺得毛孩就是要餵多一點飯讓牠吃飽,但可千萬別把牠養過胖。一名飼主養了一隻米克斯小型犬,因為把牠養到過胖跟瓦斯桶一樣就直接丟路邊,整天愁眉苦臉甚至沒辦法走動,狗狗後來被好心愛媽收養後規劃一連串的減肥企劃,最終狗狗成功減肥也重拾笑容。

美國加州一隻米克斯小型犬名叫費斯(Faith),牠是吉娃娃與臘腸狗的混血狗,照道理來說體重應該是相當嬌小輕盈,但牠某天竟然被主人棄養在收容所門口,原因是因為養太胖不想養了,當時收容所把費斯接進來的時候,牠的體重竟然高達30磅(約14公斤)。

費斯剛進收容所的時候體重前所未有的重,由於腿短再加上體重過重,費斯幾乎完全沒辦法翻身,連走路都有困難導致牠幾乎完全不想做出任何動作,平常就像一桶大瓦斯桶一樣橫擺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所幸一名專門做狗狗中途的愛媽尼歐奧嘉(Nioaka)見到了費斯,看到牠可憐的模樣決心要帶回家幫牠減重。

費斯被尼歐奧嘉收編回家後,立刻開始了一連串的減肥計畫。由於費斯胖到完全沒法跟同伴遊玩,在社會化上也充滿問題,因此尼歐奧嘉決定先諮詢獸醫的意見。獸醫檢查過費斯的身體後,表示至少要減去一半體重才能讓他好好活下去,因此建議把飯碗改成特殊款式,讓牠吃飯不能太順利,以免一次攝取大量食物。

尼歐奧嘉除了從狗飼料下手之外,也給費斯盡心盡力安排一連串的減重課程,包括帶牠去運動、游泳、跑步等,只要牠能完成指定時數就會給獎勵,一開始費斯對於運動相當排斥,但發現這是很好玩的遊戲後變得非常積極想要運動,就跟上健身房的人一樣,越運動越開心。

經過幾個月的運動以及飲食控制,費斯的體重獲得良好改善,如今已經是一隻僅有11磅重(約5公斤)的狗狗,身材逐漸恢復成一般狗狗的體重,費斯的個性也變得越來越開朗,甚至變得愛笑。尼歐奧嘉表示,原先剛接費斯回家的時候牠因為胖到走不了路總是愁眉苦臉,現在身體變輕了也愛玩,天天都可以看到牠治癒有自信的笑容很欣慰。

狗狗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超亂桌面自動變整齊以為鬧鬼 他調監視器驚見「家政米奇收東西」下巴掉了

狐狸寶寶不想上工「每天厭世到哭」 雙耳無力下垂網超心疼:童工被逼加班

客人訂餐要求放電梯裡 門一開「驚見阿金擺2洗衣盆取餐」熊貓外送員傻了

後院滑手機被舔兩口 她以為是浪犬討摸「抬頭驚見壯碩棕熊直盯」當場嚇爛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