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南韓首爾車站列車追撞!287名乘客感受「劇烈搖晃」嚇壞、4人受輕傷

影/台灣獼猴好兇!武陵山莊停車場咬傷遊客手掌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本月24日,林姓遊客在台中市武陵山莊停車場休息,不明原因遭台灣獼猴咬傷手掌,自行到梨山衛生所縫合;所轄東勢林區管理處翌日協助辦理保險事宜,昨天中午致電慰問,並支付因受傷衍生的住宿費用,協助載送返家。

東勢林管處表示,本月24日上午,1名林姓遊客在武陵山莊停車場準備下車時遭受獼猴攻擊,手掌遭咬傷後自行至梨山衛生所進行處理及傷口縫合,現場人員翌日晚間7點多接獲通知,即辦理保險通報工作,協助保險理賠事宜。

林管處指出,昨天中午與受傷的林姓遊客聯繫表達關懷,並由梨山工作站主任趕抵現場慰問,代為支付因受傷衍生的住宿費用,另因遊客受傷不適不便搭公共運輸工具,已協助載送林姓遊客返家,於昨天晚間平安抵達。

武陵地區分屬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退輔會武陵農場及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共三機關分別管理。

林管處說明,針對武陵地區獼猴危害問題,由上述三機關聯合組成驅猴隊定期驅猴,同時放置防猴垃圾桶,並於停車場入口明顯處設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民眾,「猴群出沒注意-上下車及整理行李時,請留意車輛附近獼猴,避免於獼猴面前飲食或開啟背包,以防獼猴搶食」。

林管處已委請專業團隊啟動捕捉計畫,並呼籲民眾,武陵地區常有獼猴出沒,遊客避免車內食物透過玻璃窗外露,或在戶外手提塑膠袋等行為,容易引起獼猴攻擊搶奪,注意遵守「不餵食、不挑釁、不接觸、食物不外露、沒有衝突和諧相處」,以維護遊憩安全。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在武陵山莊停車場入口設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注意附近獼猴搶食。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在武陵山莊停車場入口設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注意附近獼猴搶食。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延伸推薦:

武陵農場獼猴傷人 陳吉仲:組跨部會「驅猴」小組因應

台灣獼猴 武陵農場 衛生所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最容易看到雲海、日出 林管處邀秋冬遊賞阿里山

高雄人才懂!機車停路邊「椅墊擺粗樹枝」 過來人揭背後用意

中山大學獼猴「自己叫外送」屋頂爽喝手搖杯 插吸管動作神熟練網看傻

台灣獼猴不能養了 禁養令生效! 民間2隻猴交嘉縣府收容

相關新聞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