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認養真領錢?少數飼主終養領8千又頻認養 彰化加強追蹤防虐殺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推廣認養流浪動物,大部分民眾認養健康可愛的浪浪。圖/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推廣認養流浪動物,大部分民眾認養健康可愛的浪浪。圖/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遷建到處碰壁,動物防疫所積極推動認養流浪動物,分為認養和終養兩大計畫,其中終養補助每隻8千元,被發現極少數人參加終養計畫領補助款,卻沒善待毛小孩,動防所將加強評估認養記錄。

彰化縣動防所因收容量飽和、認養人把毛小孩轉送別人,與原認養目的不同、終養率高、認養人疑似沒好好照顧毛小孩,終養即一再認養,被彰化審計室要求改善,並研擬修改流浪狗有家愛心計畫家義,讓認養和終養有明確區別。

動防所長董孟治今天表示,認養彰化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流浪動物,贈送免費施打多價疫苗、狂犬病疫苗、寵物晶片登記、牽繩、洗毛精、罐頭、摺疊碗、防跳蚤頸圈及絕育券等價值約3900元嫁妝,大多數民眾認養健康可愛的流浪動物,老、病、殘等情況不佳的列為終養計畫對象,善心人士和團體認養每隻補助8千元。

董孟治說,動防所去年被認養健康可愛動物1124隻,認養率69%,今年被認養健康可愛動物數927隻,認養率62%,終養計畫方面,今年編列300萬元經費,終養目標數375隻,已被認養232隻,動防所討論認為流浪狗有家愛心計畫是大眾認知的專有名詞,定義很清楚,不同於認養,暫時沒打算更換計畫名稱或另作定義。

至於參加終養計畫卻沒善待毛小孩的個案,董孟治說只有一名認養人,已列入記錄。他表示,因終養計畫被認養的流浪動物都體質較弱,不易照顧,死亡率明顯高於健康動物,不過今年統計彰化縣終養計畫動物死亡率4.5%,在正常值內;動防所將加強追蹤終養計畫動物的生活情況,保障浪浪生命權。至於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將原地擴建,縮短覓地重建的時間。

流浪動物 認養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Back to the Street永樂街世代街唱 各界歌手齊聚獻唱

路邊撿回一坨「惡臭拖把布」沾滿泥巴 暖女洗乾淨揭絕美真面目:是天使

彰化社造月8條輕旅行 小西街、東螺溪、八堡圳接力

彰化縣淪流標縣?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今提解方

相關新聞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