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美國小哥哥沒回來送祂最後一程 紅貴賓:我從天上往下看已經見到他了!

圖/DiDi叔叔提供
圖/DiDi叔叔提供

通常主人跟毛孩的關係,不是爸拔媽麻,就是哥哥姊姊,這次來預約的卻是叔叔跟嬸嬸,但從預約的過程,我就深深感受到,主人夫妻對這隻紅貴賓,就是抱持著為人父母的心情,「忘了跟你說,我們家阿弟是很帥的紅貴賓呦!」,叔叔嬸嬸不但為祂開了一個名為「永遠的寶貝」的群組跟我通話,字裡行間還時不時以阿弟為榮,思念的心情溢於言表。

原來阿弟的拔爸媽麻在祂還不到一歲時,就移民到美國去了,連同跟阿弟一起長大的人類哥哥也一併過去,阿弟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小男孩,總會多看一眼,似乎在尋找記憶中那個兒時的玩伴,讓小叔叔小嬸嬸看了非常不捨,知道兄弟倆感情好,直到阿弟過世好久,都沒敢告訴遠在美國的小哥哥。

阿弟從小就被小叔叔小嬸嬸寵著溺著,和牛、鹹酥雞、東山鴨頭,這些本不該給狗狗吃的人類食物,為了滿足心愛阿弟想吃的慾望,全部用水洗過再洗過;沙發也任祂抓壞依然覺得祂好可愛,儘管爸拔媽麻沒有在身邊,牠依然享受了17年的疼愛,要不是因為黑色素瘤,小叔叔有把握把阿弟養到20歲。

溝通時阿弟說:「你們就是阿弟最愛的”拔爸”跟”馬麻”,你們不要也不行,阿弟就是已經這樣認定。」叔叔嬸嬸因為不忍阿弟治療要切除掉三分之一的嘴巴,最後選擇安寧療法,「我們想知道,牠會不會怪我們不給牠治病?」無奈的選擇,在阿弟走後,依然啃噬著小叔叔小嬸嬸的心。

於是溝通時,我跟阿弟解釋小叔叔小嬸嬸是捨不得讓牠愛吃美食的嘴巴三分之一被切掉,所以才沒讓牠動手術,可愛的小霸王馬上回應:「當然不可以切掉啊,阿弟是小帥哥,那麼帥,沒有嘴巴怎麼見人」、「把我嘴巴切掉,我才會怪你們哦!」阿弟這樣的想法,相信應該可以讓小叔叔小嬸嬸的愧疚少一點吧。

這次的溝通還有一個目的,希望阿弟能夠理解在美國的哥哥不能回來送祂最後一程,請祂不要生氣,「哥哥是忘記阿弟了嗎?」阿弟不解地問,「不是,是沒人敢告訴哥哥這個噩耗」我幫忙補充。

「為什麼不說,不說,他回來看不到阿弟應該會更難過吧」、「阿弟一直都很想他呀,雖然我可能只是他的一部分回憶,但我不會忘記他。」

阿弟希望哥哥如果有從美國回來,一定要來看看祂,不是為了祂自己,而是這樣的圓滿,才可以安慰到愛祂的叔叔跟嬸嬸一顆懸著的心。「其實,我從天上往下望,早就看到美國的哥哥了呀」,祂開心的說。

--

作者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