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獅子被40條鱷魚包圍!機智脫困眾人驚:不愧是萬獸之王

1隻獅子被40多條鱷魚包圍,受困於河中央,但牠臨危不亂,更趁鱷魚靠近時踩著對方的身體過河,突破包圍。(影片截圖)
1隻獅子被40多條鱷魚包圍,受困於河中央,但牠臨危不亂,更趁鱷魚靠近時踩著對方的身體過河,突破包圍。(影片截圖)

「我要打40個!」獅子被稱為萬獸之王,並非浪得虛名!肯尼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asai Mara National Park of Kenya)就發生了驚奇一幕,1隻獅子被40多條鱷魚包圍,受困於河中央,幸牠臨危不亂,更趁鱷魚靠近時踩著對方的身體過河,最終突破重重包圍。影片引來網友熱議,直指「不愧是萬獸之王!」、「好聰明」、「獅子王」。

網上瘋傳的影片長2分39秒,畫面見到獅子正站在河中央的河馬屍體上,遭40多條鱷魚包圍。但面對鱷魚大軍,獅子不慌不忙視察四周環境,選擇了最近岸邊的方向待機,最終趁鱷魚群靠近,獅子竟踩著牠們的身體過河,成功突破包圍走到岸邊,相當大膽勇猛。

獅子脫困過程被遊客拍下並上載到網絡,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呼「不愧是萬獸之王!」、「好聰明」、「勇猛無懼」、「獅子王」,「那隻獅子踩著那些鱷魚,就像是踩著河流中的木頭一樣,厲害!」。也有網民估計,獅子應是走到河馬身上準備啃食,怎料水流太強把牠連同屍體沖到河中央,才會被鱷魚包圍。

延伸閱讀:

水獺反殺鱷魚影片瘋傳!水獺連環咬+神反應 鱷魚被咬到崩潰投降

3野豬「反殺」獵豹狂啃咬?遊客拍下震撼影片瘋傳 真相卻大反轉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絕種邊緣「古巴鱷」:對抗暖化與饕客威脅的復育之戰

相關新聞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