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國際每9分鐘1人死於狂犬病!防檢局籲帶寵物打疫苗防疫

防檢局表示,活動在提醒飼主應重視狂犬病的危害,並邀請民眾響應每年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本報資料照片
防檢局表示,活動在提醒飼主應重視狂犬病的危害,並邀請民眾響應每年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本報資料照片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統計,平均每9分鐘就有1人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在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案例中,將近99%是被罹患狂犬病的犬貓咬傷所致。

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今年的世界狂犬病日主場活動由高雄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主辦,將於9月25日周日下午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雄狂音樂派」、衛教防疫推展活動。

防檢局表示,活動在提醒飼主應重視狂犬病的危害,並邀請民眾響應每年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當天活動現場除提供限量的免費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施打外,同時還有寵物健康諮詢以及氣墊遊樂園等活動。

另外,各直轄市、縣(市)動物防疫機關,9月起陸續辦理狂犬病預防注射巡迴場次或衛教防疫推廣活動,相關巡迴注射場次或衛教防疫活動,可參考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的狂犬病主題專區,或洽各直轄市、縣(市)動物防疫機關取得活動細節資訊。

防檢局表示,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是2007年由非營利組織「全球狂犬病控制聯盟(GARC)」所發起,並得到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共同支持,後續更演變為全球各國共同響應的紀念日,目的在提醒民眾莫忘狂犬病防疫工作,要記得定期帶家中犬、貓等毛小孩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隨意棄養寵物,到了戶外,也不要隨意接觸野生動物,共同阻斷狂犬病傳播。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期望在全球努力下,2030年達到「零」人類因犬媒介而感染的狂犬病案例。

農委會呼籲飼主,預防狂犬病要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即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並且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之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以確保民眾及動物免受狂犬病威脅,一起完成狂犬病防治工作。

防檢局表示,活動在提醒飼主應重視狂犬病的危害,並邀請民眾響應每年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本報資料照片
防檢局表示,活動在提醒飼主應重視狂犬病的危害,並邀請民眾響應每年帶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本報資料照片

寵物 疫苗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車禍未下車辯確診新冠要防疫 法院認不符緊急避難

疫情解封/確診者、隔離者各有不同補助,別漏領!2022防疫補助總整理

邊境解封指揮中心何時退場? 專家:它只剩下這功能

油價高加防疫成本 機票短期難降價

相關新聞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