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世界首例「複製北極狼」誕生滿百天 第二隻近日將出生

90日齡的複製北極狼「瑪雅」。(取材自微博)
90日齡的複製北極狼「瑪雅」。(取材自微博)

世界首例體細胞克隆(複製)野生北極狼「瑪雅」6月10日在北京誕生,9月19日滿百天,身體狀況良好。

文匯報報導,從複製貓、複製犬到成功複製冰河時期倖存者北極狼,中國複製技術不斷地進步,專家認為,複製技術為瀕危野生動物的保護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切入點,為保護生物多樣性提供新手段。

複製北極狼,先由從野生北極狼「瑪雅」身上取皮膚樣本,將供體細胞注射到母犬去核卵母細胞的卵周隙,將激活完成的複製胚胎移植到比格犬的子宮中使其受孕,最後北極狼幼崽於今年6月10日誕生。

北京希諾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米繼東指出,9月19日恰逢小狼百日,身體狀況良好。

在中國出生的複製動物。 來源:大公報
在中國出生的複製動物。 來源:大公報

北極狼作為世界瀕危級動物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為拯救瀕危動物,保護生物多樣性,北京希諾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哈爾濱極地公園於2020年開啟了北極狼複製的研究合作,2022年6月10日世界首例複製北極狼在北京誕生。

希諾谷副總裁趙建平表示,第二隻複製北極狼也將於近日出生。

趙建平透露,團隊目前正在異種複製方面研究攻關,未來如有收穫將第一時間向公眾發布。

當問及複製北極狼是否會像普通動物一樣具有繁殖能力時,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實驗動物資源研究所所長,國家實驗動物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賀爭鳴表示:「複製動物依然具有繁殖能力,可以形成有繁殖活性的配子的,只要受精卵發育完好,複製動物是可以有後代的。事實上,在美國,已經有複製動物繁育的後代再複製成功的先例。」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