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他撿到超親人「虎斑奶喵」給摸給抱秒收編 送健檢發現竟是超稀有國寶動物

一名網友某天在路上看到一隻圓滾滾的小虎斑貓落單在路上待著,網友覺得牠很可憐決定收編,沒想到越看越不對勁,經過動保中心確認發現竟然是國寶級動物。 (圖/取自微博「新聞晨報」)
一名網友某天在路上看到一隻圓滾滾的小虎斑貓落單在路上待著,網友覺得牠很可憐決定收編,沒想到越看越不對勁,經過動保中心確認發現竟然是國寶級動物。 (圖/取自微博「新聞晨報」)

在戶外很常見到可愛的虎斑貓,但決定飼養前最好先帶去給獸醫確認一下牠的身分。一名網友某天在路上看到一隻圓滾滾的小虎斑貓落單在路上待著,身邊並沒有貓媽媽照顧,網友覺得牠很可憐、確認貓媽媽沒有回來找孩子之後就決定收編,沒想到越看越不對勁,經過動保中心確認發現竟然是國寶級動物。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吉林省長白山當地一名男子在家門口附近看到一隻疑似沒有貓媽媽照顧的小虎斑貓,想說確認貓媽媽沒有回來找寶寶的話,就打算將牠收編為家裡的一份子,後來的確沒有看到貓媽媽出現,男子便收養了這隻虎斑貓寶寶,但後來發現養著養著好像不太對勁,便通報了當地的動保中心尋求健檢,才發現這隻貓可不是普通的家貓而已。

長白山自然保護管理中心相關人員表示,當時接獲民眾通報說有一隻虎斑貓寶寶看起來怪怪的,養著養著覺得不對勁想要做檢查,派人去將小貓接回來仔細觀察後發現牠其實是大陸二級保護動物「豹貓」,而且這隻豹貓寶寶出生大概也才一個多月而已。

工作人員說,他們重返原地觀察一直都沒有等到貓媽媽的蹤影,懷疑這隻小豹貓應該是被豹貓媽媽拋棄的孩子,決定將這隻豹貓寶寶留下來好好照顧。經過檢查,豹貓寶寶因為長期沒進食有些虛弱無法行動,所幸在工作人員的照顧下,豹貓寶寶目前已經恢復健康與行動力,估計一開始被發現的時候已經好幾天沒進食。

豹貓寶寶目前留在長白山自然保護管理中心,未來等到成年學會獨立生活及獵食技巧後,將會把牠放歸山林。豹貓寶寶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吸引超過370萬人觀看,網友留言表示「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虎斑貓,還好撿到牠的人夠機警」、「牠自帶腮紅好可愛好乖,還給抱給擼給摸摸」,不過也有網友嚴肅的說「在野外遇到動物寶寶不要衝動去摸或抱回家」。

豹貓又名山貓、錢貓,牠們還有另一個家喻戶曉的別稱、就是台灣的重點保護動物「石虎」,同時也是大陸的二級保護動物。石虎是貓科動物中分佈最廣泛的物種,其分布地包括東南亞、中國大陸、朝鮮半島、台灣、印度、巴基斯坦等。石虎在台灣是唯一現存的原生貓科物種,重點棲息區域在苗栗,但卻面臨棲地人為開發的壓力。

石虎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小金毛咬桌腳被衣架教訓 牠祭「歪頭殺天使燦笑」200萬人融化:怎忍心下手?

新款「全自動洗獺機」脫水完還會自己晾乾 30秒魔性片曝百萬人笑:變頻的

鯨魚眼前震撼現身!「三段式飆16度音嘶吼」泳客超抖:怪獸降臨末日感

大白熊犬持刀變「移動兇器」超無邪眼神呈反差萌 用一海鮮才肯棄械投降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