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添亂?以色列極右派戰鷹部長「1字推文」暗示襲伊朗 學者怒轟丟臉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氣象署籲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他潛水巧遇抹香鯨們「立正站好度估」 圍成圈進行神秘睡眠儀式珍貴畫面曝

一名水下攝影師與海洋生物研究團隊拍到超稀有抹香鯨集體睡覺照。 (圖/取自IG)
一名水下攝影師與海洋生物研究團隊拍到超稀有抹香鯨集體睡覺照。 (圖/取自IG)

大自然的奧妙可以從許多照片或影片中見識到。最近幾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水下攝影師與生物學家一起在海中觀察抹香鯨,剛好發現一群抹香鯨正在睡覺,抹香鯨們就像是筷子一樣直立身體在水中一動也不動入睡,稀奇的照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來自瑞士的水下攝影師斑菲(Franco Banfi)與海洋生物團隊在加勒比海附近觀察並追蹤一群抹香鯨的生態,某天剛好遇到抹香鯨們正在集體睡覺,這是他們第一次觀察到抹香鯨睡眠的時候,斑菲就趁此機會趕緊將稀奇的抹香鯨集體睡覺的畫面拍下並上傳到個人IG與網友們分享。

從斑菲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巨大的抹香鯨一動也不動,就像是一根柱子一樣筆直插進水裡,一群抹香鯨集體做出這樣的行為可說是相當罕見的。據悉,抹香鯨一生的睡覺時間僅占牠們壽命的7%,睡覺時間都相當短暫,約維持6至24分鐘,能看到一群抹香鯨集體睡覺讓斑菲相當珍惜也很驚訝。

抹香鯨集體睡覺的儀式感照片上傳到IG後立刻吸引不少網友迴響,也有Youtube網友「stepore」上傳抹香鯨集體睡覺的影片,雖然影片中可以看到海水在循環流動,但抹香鯨們就像是待在時間靜止的空間一樣一動也不動,讓不少網友嘖嘖稱奇。

鯨魚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虎斑跟柴柴一起住 不甩貓砂直接用狗尿墊上廁所飼主看傻:逐漸犬化鐵證

網瘋傳神準心測「選1隻最想養的喵」曝最適合桃花類型 單身貓奴快試試

高溫狂飆不想上班!動物園才剛開門 牠軟爛趴地「熱到翻白眼」 直接不演了

恐怖小魚出沒海灘!踩到「比生小孩還痛」 遊客被螫腳腫2倍還冒1排毒水泡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