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帶頭向前衝 「準退場」私中找救援總教練拚逆轉勝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恐怖小魚出沒海灘!踩到「比生小孩還痛」 遊客被螫腳腫2倍還冒1排毒水泡

海灘上一種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小魚其實很危險,踩到會腫起來還會狂冒水泡。 (圖/取自推特)
海灘上一種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小魚其實很危險,踩到會腫起來還會狂冒水泡。 (圖/取自推特)

許多人為了消暑會攜家帶眷去海邊玩,但在海邊玩要注意的事情可不少。有網友發現有一種小魚身體上有相當致命的毒刺,在沙灘上赤腳走路如果不慎踩到,可能會出現明顯疼痛感並持續2小時以上,嚴重甚至會有出血、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不可不慎。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北威爾斯(North Wales)有不少民眾向當地海岸警衛隊投訴,說踩到一種小魚之後腳部劇痛「比生小孩還要更痛」,至今已經有至少11人受害。這11名遊客無意間踩到沙灘上的一種魚類,該魚類背上有毒刺,但因為體積小不容易被注意,許多遊客赤腳踩上去後腳掌冒出一堆水泡,甚至出現麻痺現象不得不緊急送醫。

一名遊客表示,她的女兒上周到海灘遊玩連續兩次踩到這種小型毒魚,腳掌瞬間冒出一連串的水泡,腳趾也出現麻痺現象,嚇得他們趕緊將女兒送醫,把毒液全部從腳中逼出來症狀才減緩。另外有受害遊客指出,她的腳掌也是因為不慎踩到毒魚腫起來2倍大,從來沒有這麼痛過,「比生小孩還要痛苦」。

當地水上活動組織「威爾斯野外游泳協會(Wild Swim Wales)」表示,這種導致民眾踩上去腳中毒受傷的魚是鱷鱚科鱸形目進化支的一部分、又被稱為蝰蛇魚或蜘蛛魚(weever fish),該種魚會在海水退潮時把自己埋進沙中,因此民眾到海灘戲水走上去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受傷。協會人員說,如果不幸被刺傷,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把腳泡入溫水讓毒液釋放出來,再用鑷子將毒刺從腳中挑出。

協會人員指出,被蝰蛇魚毒傷腳的確是比生小孩還痛,而且被刺傷嚴重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紅腫、麻痺、出血等狀況,必須盡快送醫治療。由於北威爾斯近日太多起遊客慘遭蝰蛇魚毒傷的案件出現,該地區海防中心也發出警告,提醒遊客到海邊遊玩時盡量不要赤腳並穿上鞋子,避免再度被魚類毒傷。

魚類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虎斑跟柴柴一起住 不甩貓砂直接用狗尿墊上廁所飼主看傻:逐漸犬化鐵證

網瘋傳神準心測「選1隻最想養的喵」曝最適合桃花類型 單身貓奴快試試

樂極生悲!雞鴨開心大啖「打翻桑葚酒加菜」最後竟讓自己提早被宰來吃

哈士奇=小一號的狼?網曝「狼狗同框照」大驚差太多:二哈都快嚇尿了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