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他潛水遭巨鯨生吞!黑暗中狂被肌肉擠壓瀕死 曝「鯨魚口中驚恐30秒」心得

一名男子日前曝光自己曾經被「大鯨魚生吞」的劫後餘生經驗。 (圖/Ingimage)
一名男子日前曝光自己曾經被「大鯨魚生吞」的劫後餘生經驗。 (圖/Ingimage)

海洋中最大的哺乳類動物就是鯨魚,牠們龐大的體型經常是許多海洋生物愛好者所喜愛的生物,不過對於人類對於鯨魚的了解並不多。一名男子日前曝光自己曾經被「大鯨魚生吞」的劫後餘生經驗,牠在鯨魚肚內待了半分鐘,僥倖活下的經歷讓他永生難忘。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6歲的美國男子帕卡爾德(Michael Packard)是一名職業捕龍蝦潛水夫,2021年他前往麻塞諸塞州普羅威斯頓鱈魚角鯡魚灣(Herring Cove ,Provincetown)潛水捕捉龍蝦,跳進海中時他迅速感受到一陣劇烈的撞擊,就像是遭遇突如其來的車禍、被100公噸的大卡車撞上一樣,眼前瞬間發黑。

帕卡爾德遭受劇烈衝撞時以為自己被大白鯊襲擊快死了,但他伸出手摸了一下,確認沒有鯊魚的牙印,過了一陣子他才猛然發現自己被一隻座頭鯨直接升吞下肚。帕卡爾德都還沒有反應過來,隨即就有巨大的水壓往他身上衝擊而來,在鯨魚肚內他不斷跟著水流到處沖,還被鯨魚嘴裡的肌肉擠壓,讓帕卡爾德一度覺得自己快死了。

帕卡爾德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在鯨魚肚內衝撞時覺得自己應該命在旦夕,人生跑馬燈一一浮起,「我只想著我的老婆跟我的孩子」。結果下一秒奇蹟出現了,座頭鯨浮出水面並不斷晃動頭部,把帕卡爾德從嘴裡噴出去,被鯨魚噴出的帕卡爾德感受到自己在空中飛了一下就掉進水裡,所幸漁船的船員有發現他,即刻將他撈起並送醫。

送醫之後帕卡爾德保住一命,醫生檢查發現帕卡德有一邊膝蓋脫臼跟瘀傷,需要好好靜養。帕卡爾德表示,他自己永遠無法忘記這場被鯨魚生吞的經驗,這對他來說是非常驚人的遭遇,這件事情過後他的妻子相當反對他繼續當潛水員,但他無法放棄這份做了40年的工作。

帕卡爾德的經歷也很快在網路上瘋傳,但科學家們卻指出,座頭鯨幾乎不太可能直接吞下一個人類,因為鯨魚會衝入水中或進入魚群來覓食,雖然人類不是鯨魚的獵物,但也是有可能在一個不小心的狀況下將人類吞進去。

歷史上關於人類被鯨魚吞食的事件僅被記載過一次,在1890 年代,一名叫巴特利(James Bartley)的男子在英屬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附近進行捕鯨探險時被一隻抹香鯨吞下,但後來他奇蹟從鯨魚口中生還。

鯨魚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聖人與海怪的現代尋奇?義大利蘇連多「巨鯨屍體」重現傳說

夫妻離婚打官司不爭房車和財產 全為一隻「柯基犬」搶破頭!

阿嬤養的狗逃家?「58kg汪吹成一顆球」路上閒晃沒人理 送醫驚見真相傻眼

天花板怪聲爬上去看夭壽嚇一跳 他PO「超巨壁虎照」網驚:野生的50000元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