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羊駝從小覺得自己是狗「見同類秒逃」 飼主寵溺無極限還訂做豪車載牠兜風

一隻羊駝從小跟狗生活在一起認為自己是狗,飼主寵溺無限還開豪車載牠兜風。 (圖/取自臉書「」)
一隻羊駝從小跟狗生活在一起認為自己是狗,飼主寵溺無限還開豪車載牠兜風。 (圖/取自臉書「」)

跟著誰長大就會像誰?一隻羊駝從小就被親生母親拋棄,牠的飼主精心以人工方式撫養長大,但因為這隻羊駝長年都跟寵物狗相處,已經覺得自己是狗了,見到同類竟然還會逃跑,讓不少網友嘖嘖稱奇。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蘇格蘭斯特靈(Stirling)一間羊駝牧場「The Alpaca Trekking Centre」中,一隻2歲的羊駝安妮(Annie)慘遭親生母親拋棄,因此主人伯恩斯(Dannie Burns)只能將牠帶進屋子裡,由人工方式撫養長大。羊駝並不是好養的寵物,必須每2個小時就用奶瓶餵食,還得注意許多複雜的餵養撇步。

由於安妮長年都跟伯恩斯飼養的3隻拉布拉多犬與2隻貓住在屋子裡,安妮儼然覺得自己已經是一隻狗,不再認為自己是一隻羊駝。目前安妮已經懷孕,伯恩斯曾經想讓牠融入農場上的75隻羊駝群落中,卻不得其門而入,安妮見到羊駝群很快就跑走,完全不想跟自己同類親近。

安妮是一隻相當調皮搗蛋的羊駝,經常把家拆光光,像是吃電纜線、在聖誕節偷吃巧克力蛋糕等等牠都做過了,但伯恩斯依然相當寵溺安妮,還買了一輛豪車專門來載運安妮。伯恩斯受訪時表示,當初安妮被媽媽丟棄後在屋內住了六個月,牠什麼都吃,包括玩具士兵、絲帶、塑膠碎片等等,由於牠實在是太頑皮,現在牠已經被要求睡在走廊上。

在伯恩斯的細心照顧下,安妮已經長成身高4英尺(約121公分高)、跟一隻聖伯納犬差不多大的健壯羊駝,如今牠已經懷孕更是備受寵愛,每年吃掉的飼料就高達35000美元(約1046832新台幣),今年更是胃口大好,伯恩斯估計牠可以吃掉42000美元(約1256199新台幣)的糧食,甚至還有一台專屬於牠的豪車「Vauxhall Zafira」當坐騎,沒事就會載安妮出去兜風。伯恩斯說,儘管飼養羊駝開銷很大,但並不後悔,「養羊駝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帥氣哈士奇放風回來「整張臉變史努比」 1顆頭腫成8字型傻盯飼主滿臉問號

家裡玩具常失蹤 貓皇逗弄魚魚「突精準一拋」飼主傻眼:謎團終於解開了

不捨愛貓打疫苗!小主人崩潰大哭「橘喵呆愣滿臉問號」超反差影片網笑翻

8歲童慘遭「放養狗狂追逐撕咬脖子」爆血倒地 大媽路過不救..驚悚片曝光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