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稀有夏候鳥現蹤 南市將軍發現3隻「董雞」鳥友欣喜

稀有夏候鳥現蹤,有攝影家在台南將軍拍攝董雞在田野現身。 圖 /吳素娥提供。
稀有夏候鳥現蹤,有攝影家在台南將軍拍攝董雞在田野現身。 圖 /吳素娥提供。

稀有夏候鳥現蹤,有攝影家在台南將軍拍攝董雞在田野飛行英姿。 圖 /吳素娥提供。
稀有夏候鳥現蹤,有攝影家在台南將軍拍攝董雞在田野飛行英姿。 圖 /吳素娥提供。
稀有夏候鳥現蹤;台南生態保育學會今天公布,2天前在南市將軍發現3隻「董雞」,鳥友們欣喜不已。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台南市鳥類攝影家吳素娥2天前在故鄉將軍區田地,無意間聽到董雞叫聲,剛開始以為是幻聽,因董雞在台灣是極稀有候鳥,不敢相信自己居可無意間碰到。

吳素娥開心表示,將軍區田野觀察到的董雞共有3隻,1隻公成鳥,常持續鳴叫,1隻母成鳥,另外還有1隻轉換繁殖羽中的公亞成鳥,牠們是夏候鳥,理論上是到台灣繁殖,或許有機會在此孵蛋或育雛。

吳素娥說,日前在東山區首見董雞,才熟悉董雞「董~董~董…」的招牌鳴叫聲,在將軍區確認到董雞在求偶鳴唱後,聽聲辨位用望遠鏡仔細搜尋多塊農田,先找到1隻董雞公鳥,後陸續再發現1隻母成鳥及1隻公亞成鳥。

邱仁武表示,董雞,屬秧雞科,又名「田董」,雌雄相異。台灣在早期常見,主要棲息在沼澤或稻田中,以水生昆蟲為主食,因為農田使用農藥氾濫以及棲地遭破壞,在台灣變成稀有夏候鳥。董雞生性膽小,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快速尋找地形地物進行隱蔽。

台南 生態保育 軍區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澳洲飛7500公里彎嘴濱鷸 學甲濕地現嬌客

「寵物狗掉河裡」2女高喊救命16歲少年秒下水救援不幸溺斃..網竟全罵爆

虎斑「牆壁當攀岩場」每天跑酷 空中定格轉180度貓奴看傻:新品種蜘蛛貓

風雨無阻!白汪「屎意堅決」頂強風豪雨身體猛晃 網笑:沒落地就被吹走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