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彈來襲!嘉縣葫蘆谷「國家級警報響」 5縣市留意大雷雨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比特犬七成未絕育 屏東專案輔導後將開罰

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屏東縣政府近期將專案輔導補助飼主無論公母一律結紮,若仍有飼主違規將依法裁罰。圖/屏東縣府提供
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屏東縣政府近期將專案輔導補助飼主無論公母一律結紮,若仍有飼主違規將依法裁罰。圖/屏東縣府提供

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屏東縣萬丹鄉上月還發生2歲女童遭咬傷意外。為了保護人員安全兼顧動物福利,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比特犬飼主教育訓練,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屏縣辦理寵物登記的比特犬有625隻,其中482隻逾七成未絕育,近期將開辦專案輔導補助飼主無論公母一律結紮,若仍有飼主違規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2條規定,裁處5到25萬元罰鍰。

今天課程邀請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中心訓練師羅書珊,教授比特犬飼養管理知識,包含犬隻飼養教育、訓練用具原理及示範、遇到犬隻攻擊該如何處理等實用內容。

鄭永裕強調,農委會已於今年3月1日公告比特犬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已飼養飼主須提出3月1日前已飼養證明,如預防注射紀錄等,並於明年2月28日前完成寵物登記。逾期未登記者,經查獲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6條規定裁處5到25萬元罰鍰,並得沒入犬隻。

因屏縣幅員廣大,農業處與全縣35間具寵物登記站資格的動物醫院合作,飼主可攜帶犬隻前往付費植入晶片並由登記站開立證明文件,飼主再擇期帶身分證與證明文件至縣府農業處辦理登記。

鄭永裕表示,依《動物保護法》第22條規定,飼養犬貓一定要絕育,違者將依法裁處5到25萬元罰鍰,屏縣目前未絕育犬隻逾七成,農業處近期將專案輔導補助飼主絕育,逐步達成管制禁養目標。

寵物 屏東縣政府 比特犬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比特犬飼主教育訓練 屏科大犬隻訓練師傳授秘訣

不滿愛犬被咬死 回擊刺死比特犬被判刑 不服上訴又駁回

媽媽帶3孩攔巴士逃離家暴男 18歲司機偏離路線直送親戚家 網民讚爆

婚攝拍新人燦笑大合照 伴郎汪撐不住「瞇眼打大哈欠」超反差爸媽笑歪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