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專家放飛鷹鳶 學生互動學空拍

哈里斯鷹、紅鳶及飛禽放飛,基隆女中學生近距離體驗飛行姿態。圖/蔡宗和提供
哈里斯鷹、紅鳶及飛禽放飛,基隆女中學生近距離體驗飛行姿態。圖/蔡宗和提供

國立基隆女中空拍機研習社前天舉辦一場特殊的飛行講座,邀請專家介紹在台灣合法開放的猛禽、飛禽,以及相關的馴養方式,現場進行哈里斯鷹、紅鳶放飛及叫飛的互動,學生近距離看到老鷹,覺得新奇又興奮,從鷹鳶觀摩飛行模式。

講座前半段由馴鷹達人李志騰,進行台灣猛禽的適法性與身體構造介紹,並帶來哈里斯鷹、紅鳶等,各種體型的猛禽與現場學生互動。他說,雖然帶著猛禽看起來很帥,在飼養前一定要仔細考慮飼養的條件。

後半場邀請「洄瀾鳥園」負責人 黃盈璋,負責協助哈里斯鷹的架鷹、跳拳等互動,學生大叫「飛過來了」。最後馴鷹穿越術更及引學生目光,穿越不同的障礙,學生驚奇連連。

學生說,第一次近距離觀察老鷹是很特別的經驗,從老鷹飛行的樣子讓他們能了解不同於多旋翼飛行器的飛行姿態,還能跟老鷹一起拍照真的很難得。

負責活動籌備的空拍研習社指導老師蔡宗和表示,透過實際的觀察與互動,希望讓學生們驗證不同的飛行模式在飛行姿態中,能比較出不同的優缺點。

基隆女中校長陳明印指出,基隆有80%學校在山邊,有豐富生態資源,該校上空常出現黑鳶等物種,都是學生在生態環境上很好的教材。透過講座的方式,從不同的物種互動中,引發學生對議題的興趣,從中建立印證物理學與生態保護的觀念。

基隆 空拍機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影/哈里斯鷹、紅鳶及飛禽放飛 學生近距離初體驗興奮

NBA/怒吼暗批76人看走眼 巴特勒情緒大肆宣洩

稱哈登角色已轉變 安比德:不再是火箭時期的他

天選之人?《Apex英雄》玩家播放出超罕見「紐卡索」互動動畫 官方:機率才0.06%欸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