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深海驚見「紫色QQ球」!看鏡頭秒張大眼定格萌翻研究員 神秘身分曝光

研究員在深海發現一隻紫色Q圓球,結果是一隻稀有的深海烏賊。 (圖/取自影片)
研究員在深海發現一隻紫色Q圓球,結果是一隻稀有的深海烏賊。 (圖/取自影片)

海底世界還有許多人類沒見過的奇妙生物。近日有一段水下影片掀起熱烈討論,有研究團隊在太平洋海底進行探勘時,意外在海底看到一隻「紫色玩具烏賊」,結果實際上牠可是一種稀有的生物。

Youtube頻道「EVNautilus」上傳一段影片,國外知名的海洋研究團隊「The Ocean Exploration Trust」某次在美國加州太平洋外海進行海底探勘時,水下無人機下潛到900公尺時,在海床上看到一隻「紫色大眼塑膠玩具」,長的還有點像玩具章魚,由於模樣長得很特殊,研究員就讓水下攝影機鏡頭靠近一些拍攝。

結果鏡頭接近到這個「紫色大眼玩具」前面時,透過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這隻長得像章魚的生物有著一雙超大圓眼睛,相當呆萌的模樣讓人不禁會覺得這不是生物而是被亂扔到海裡的玩具。該團隊研究員表示,當時他們看到這生物都笑了,直呼是誰的玩具掉進海哩,而這隻被誤認為玩具的生物其實是「太平洋僧頭烏賊(Rossia pacifica)」。

太平洋僧頭烏賊又稱矮烏賊,分布於大西洋北部以及太平洋的熱帶及溫帶水域,會在海洋底棲息或是浮游著生活,看起來像章魚的牠們其實跟烏賊才比較有關係,通常發現於水下1000英尺(約305公尺)處,影片中拍到的生活在水下3000英尺(約900公尺)處,因此不容易被發現。

由於棲息地較為特殊,太平洋僧頭烏賊很少被人類發現到,牠們大多生活在海床上,全身覆蓋著黏液,可以鑽進海底沉積物作偽裝,然後只露出一雙眼睛留意身邊的魚蝦獵物,並以蝦子與小魚等為食物。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超可愛」、「好不真實好像玩具」、「要不是牠會動真的以為是玩具被丟進海裡」、「大自然還有很多奧妙的生物」。

烏賊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誰家貓掉了?鄰居手繪「黑白貓靈魂畫像」 糊塗奴才驚覺是自家喵皇急領回

臘腸狗想睡又想玩 走到爸爸面前「眼睛一瞇秒關機」嘴裡還咬著玩具球

柴柴放風回來腫3倍!「超方正國字臉」猛盯飼主滿臉問號:發生什麼事

放不下去世爺爺 黃狗「狂奔40公里回鄉下老家」站門邊癡等他回來:好想你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