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候鳥報到賞鳥好時節!萬聖節來鰲鼓濕地尋找小精靈

鸕鶿先鋒部隊報到。圖/鳥友許自來提供
鸕鶿先鋒部隊報到。圖/鳥友許自來提供

31日西洋萬聖節,歐美國家常以南瓜、蝙蝠等元素作佈置主題,隨著東北季風吹起,冬候鳥乘著風來到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鸕鶿先鋒部隊佔據枝頭,嘉義林區管理處周休假日30、31在鰲鼓濕地,舉辦「萬聖節特別活動」毬果小精靈,免費親子DIY體驗,現場報名,每日限量20名,邀您動手做專屬毬果小精靈!

鰲鼓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邊蒲葵樹上,常可以觀察到數十隻到數百隻的「高頭蝠」聚集,蔚為奇觀,結合萬聖節節慶氛圍與明星物種高頭蝠,設計可愛療癒的「毬果蝙蝠小精靈」吊飾,利用天然毬果素材結合簡單手作,親手完成有趣且環保的萬聖節飾品,認識高頭蝠生態習性,破解民眾對蝙蝠可怕想像。

另,天氣逐漸轉涼,冬候鳥報到,鸕鶿先鋒部隊佔據枝頭,來自方嬌客黑面琵鷺也現蹤,招牌飯匙扁嘴吸引鳥友追逐。林管處說,現在來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除能找尋可愛毬果小精靈,還是賞鳥好時機!

民眾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若想安排賞鳥行程,可電洽「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

利用毬果製作蝙蝠小精靈。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利用毬果製作蝙蝠小精靈。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鰲鼓候鳥季來臨,黑面琵鷺現蹤。圖/鳥友許自來提供
鰲鼓候鳥季來臨,黑面琵鷺現蹤。圖/鳥友許自來提供
鰲鼓濕地明星物種「高頭蝠」時常出沒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邊。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鰲鼓濕地明星物種「高頭蝠」時常出沒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邊。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延伸閱讀

不是蝙蝠!10月官田菱角產季 黃偉哲推「台南紅元寶」

東石蚵農拿越南進口蚵箱批洗產地憂染疫 向陳吉仲陳情

男教師也搶救不治 東石漁人碼頭師生疑輕生案雙亡

影/台灣首例鸕鶿寶寶誕生! 親鳥鰲鼓築巢滿月孵化

相關新聞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