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黑琵、紫鷺來了!高雄永安、茄萣濕地天天有驚喜

入秋後,稀有鳥種紫鷺出現高雄茄萣濕地。 圖/王俊仁提供
入秋後,稀有鳥種紫鷺出現高雄茄萣濕地。 圖/王俊仁提供

高雄茄萣濕地入秋後,稀有鳥種紛紛報到,首先報到的是5隻來自西伯利亞的紫鷺,罕見的池鷺及彩䴉也陸續現蹤,幾乎是一天一物種,27日有鳥友也在永安濕地發現3隻黑面琵鷺,精采候鳥季已拉開序幕。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永安濕地的過境鳥類9月份已陸續抵達,黑面琵鷺27日現蹤,黑腹燕鷗、紅胸濱鷸、太平洋金斑鴴、彎嘴濱鷸、黑腹濱鷸、長趾濱鷸、小環頸鴴、小青足鷸、青足鷸等也來棲息。

他表示,特種生物中心執行的台灣長期鳥類多樣性計畫(BBS繁殖鳥類大調查),發現小型鷸科鴴科鳥類大幅減少,但高雄永安濕地的小型鷸科鴴科鳥類卻不減,適時補足台灣各濕地短少的鳥種及族群量,發揮生態功能,功不可沒。

養工處另指出,從遙遠西伯利亞飛來台灣度冬的紫鷺是稀有冬候鳥,成鳥在臉部有類似彩虹的斑紋,身上羽色紅得發紫,相當漂亮,紫鷺喜歡在草澤附近出沒,警戒心高,在南部不常見,也很少長期停留,度冬後會飛往大陸和韓國。現在整天在茄萣濕地賞鳥屋前嬉戲追逐,生動精采的景致讓遊客好驚喜。

養工處提醒,欣賞這些過境嬌客時務必保持距離,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維護生態永續。

高雄候鳥季登場!高雄茄萣濕地出現罕見來到的過境鳥類池鷺。圖/王俊仁提供
高雄候鳥季登場!高雄茄萣濕地出現罕見來到的過境鳥類池鷺。圖/王俊仁提供
入秋後,高雄永安濕地已有黑面琵鷺報到。圖/ 吳東諺提供
入秋後,高雄永安濕地已有黑面琵鷺報到。圖/ 吳東諺提供

延伸閱讀

超音波趕走野鳥 芭樂農首次保住所有收成沒被啄

防鳥類築巢遮蔽紅綠燈 台南擬換半遮蓋式燈罩

營區活化 台南新營長勝公園獲全球卓越建設獎

活下去就贏了 研究:當今蛇類物種將近 4,000 種是因恐龍滅絕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