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失去黨魂的民進黨 應被替換掉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本報系資料照

「清廉、勤政、愛鄉土」曾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這個標語處處出現在民進黨的重要場合,尤其每遇選舉,響徹大街小巷;這是在一九九三年,民進黨為了縣市長選舉而設計的口號。

民進黨在黨外時期,以打倒國民黨一黨專政、黨國不分、黑金惡勢力為建黨初心,高擧「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美麗旗幟。因此,以地方包圍中央贏得大選,終於二○○○年取得執政權。可惜民進黨自一九八六年建黨以來,短短卅七年,已步當年國民黨的後塵;威權、黑金紛至沓來,與當年因此而失掉政權的國民黨相較,不遑多讓。

陳水扁執政時期,扁家的貪婪聞名國際,「海角七億」震驚海內外。蔡英文執政後,有別於陳水扁的貪腐,卻志在威權,成立黨產會、促轉會、開放萊豬美牛;以至邇來黑金崛起,如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爆出多名議員遭受恐嚇、八十八槍擊案、國人赴柬埔寨打工詐騙案,在在讓人民對民進黨黑、金、白不分充滿疑慮,國人已失掉對民進黨執政的信任。

近日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指控與im.B詐騙集團關係匪淺,他雖聲明退出二○二四年立委選戰,但案件愈滾愈大,短期內恐難止血,已難洗民進黨汙名。離二○二四年總統、立委的大選愈近,民進黨的黑金事恐一個個爆;掀開潘朵拉的盒子讓國人瞧瞧!民進黨已失掉建黨時的初心,對得起當年流血流汗,為「清廉、勤政、愛鄉土」打拚的前輩們嗎?

英國艾克頓爵士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地腐化」,一語切中肯綮,讓人深悟!政黨輪替,實為選民之福。

im.B 民進黨 蔡英文 詐騙集團 陳歐珀 陳水扁

延伸閱讀

若民進黨排黑條款不留陳致中生路 陳水扁:人生不抱希望什麼都會發生

評估扁保外就醫「欺騙世人」 王鴻薇:換掉長庚、義大2家醫院

立法院今協商排黑條款 2因素讓修法「放寬」可能性降低

入監倒數計時 陳致中擔心37年前陳水扁入獄時的歷史重演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