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指揮中心沒有說清楚的事

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任務解編,終於吹響熄燈號。

回顧過去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指揮中心創造出無數防疫金句,所謂「校正回歸」、「超前部署」、「類普篩」、「要怪就怪病毒」、「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三+十一我負責」、「自主應變」、「微解封」等名言,句句「經典」。

三年多來,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行禮如儀,被網友戲稱為「五漢廢言」。疫災無情,每條生命的逝去,都令人無限感傷,卻淪為指揮中心照本宣科的冷冰冰數據。

這段不算短的防疫歷程,包括「三+十一」執行決策(對外宣稱沒有會議紀錄)、萬華到底是不是疫情破口、確診死亡遺體是否廿四小時內火化、疫苗採購合約為何必須要封存卅年並列為機密、蔡政府何以獨厚高端(使打高端疫苗民眾解封後赴日旅遊,因日本不承認高端,必須還要額外自費三千五百元做PCR),留下無數待解謎團。

回首防疫來時路,疫情初期疫苗短缺,既患寡也患不均;資訊混亂、人心惶惶,對於向人民釋疑解惑、安定人心,指揮中心並未發揮實質的助益。要為此期間因染疫暨施打疫苗而致死的一萬多位國人同胞,表達深沉的追思與弔念。

指揮中心落幕退場,這場新冠防疫的點滴紀錄將會載入史冊,留存在人民內心深處的記憶之中。

疫情 類普篩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疫情掰掰」祈福餅乾 指揮中心謝全民護國英雄

防疫常態化 黃偉哲:台南持續應變強化整備

中國1158萬畢業生創紀錄 謀職太難祈求上蒼眷顧

一級開設長達1193天 苗縣新冠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解編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