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聯合報黑白集/相信的人舉手!

台積電日前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答覆股東,政府說不會缺電,「我們只能相信」。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積電日前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答覆股東,政府說不會缺電,「我們只能相信」。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答覆股東,政府說不會缺電,「我們只能相信」。他說這話其實帶著苦笑,身為「護國神山」第一支柱,難道能說不相信政府?相對的,台灣美國商會就不客氣了,白皮書直批我國能源轉型進度「落後」,衝擊國家安全。很顯然,美國商會選擇「不相信」。

大企業沒有說真話的自由,這個人們能理解。因此,儘管劉德音說得「含蓄」,許多人仍聽出有「弦外之音」。藍委認為,他在「暗酸」政府;連綠委都覺得,政府讓他心有疑慮,就該改善。蔡總統的能源轉型政策幾年來不斷跳票,連賴清德都立場鬆動,當用電大戶劉德音說「我們只能相信」,心中其實是滿滿無奈。

「有政府,請安心」是政府的響亮口號,什麼「國家隊」都喊得嚇嚇叫,但結果又如何?新冠疫情期間,政府堅持隔離並拒絕讓民眾普篩,蔡總統則帶頭吹捧高端疫苗;結果全民失去快篩自主權,而百萬「高端勇士」出不了國門。「相信政府」,下場何其慘烈!

七年前,大家也都相信八千八百億的前瞻建設會打造出不同的台灣;但七年過去,人們看到的是揮霍和分贓,卻看不到國家的「前瞻」?忙碌的外交及軍購,只把台灣更推向戰爭邊緣,誰看到了國家安全?

劉德音「只能相信」,美國商會則選擇不信,台灣民眾更相信誰?

停電 劉德音 台積電 缺電

延伸閱讀

股東頻問綠電缺電 劉德音幽默說:政府認為我們夠用

劉德音談缺電「只能相信政府」侯友宜:這也是我的憂心

被問劉德音稱只能相信政府說不缺電 蔣萬安這樣回應

劉德音:台積電能襄助「穩定」美中關係

相關新聞

聯合報社論/大法官廢死表忠,只會使人民更怨懟司法

憲法法庭開庭辯論卅七名死囚提出的「死刑釋憲案」,因十五名大法官中有三人申請迴避,只要七名大法官即能決定是否廢死。現任大法...

聯合報社論/可悲請辭秀,王耀庭自證只是廉價墊背

因備轉容量率連亮紅燈,各地又屢發生停電事件,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態請辭,但旋即接受慰留。他隨後發表長篇大論,稱厭惡台電被當...

聯合報社論/賴清德「急診室內閣」真有改革決心?

賴清德的新政府宣布了幾波人事,仍留下「用人唯親」的印象。除財經閣員人事較能突破格局,引進實務界人才,其餘閣員多為政治任命...

聯合報社論/蔡總統如不播種和平,國安團隊留任何用?

蔡總統宣布下任國安會秘書長與外長名單,外界質疑她將繼續指點江山。無風不起浪,外媒報導「賴清德延用蔡總統國安團隊,釋放讓美...

聯合報社論/藍委訪陸團,有何此時非去不可急迫性?

繼前總統馬英九成功訪陸並舉行「馬習二會」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宣布將在四月廿五日至廿八日訪陸。雖然在兩岸關係緊張...

聯合報社論/缺水又缺電,王美花還在那裡打哈哈

才四月天,全台廿一座水庫已有十四座蓄水量不足四成,石門水庫僅剩廿四%,水情吃緊遠超過三年前的百年大旱。電力方面,備轉容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