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聯合報黑白集/如果外遇不倫都升官

多次擔任疫情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出外遇生子風波,事後證明王必勝謊話連連,讓風波愈滾愈大。 本報資料照片
多次擔任疫情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出外遇生子風波,事後證明王必勝謊話連連,讓風波愈滾愈大。 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性騷事件爆不完,且各部門一路吃案,使其政黨形象兵敗如山倒。蔡總統以「前主席」身分致歉,對受害者遭遇感到不捨。「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也發表高論,說時代進步到這裡,對任何性平上不公不義的事都應「零容忍」,不可姑息養奸。

陳時中對性騷議題發表意見,本質上是個敗筆。去年他競選時遭周刊踢爆,酒後對有從屬關係的女醫師摟肩又十指緊扣,這不算性騷嗎?尤其,近日也有「小英之友會」志工指控遭到性騷,據稱加害者目前仍為總統府資政。面對真實個案,陳時中的「零容忍」突然含糊起來了,他推稱處理性騷「有一定的程序」。看來,此案可能會與眾案一樣,都在「程序中」消失。

稀奇的是,陳時中對性騷擾主張「零容忍」,但他在衛福部長任內,對於官員的各種外遇、不倫事件,不僅「零處理」,還給予「升官鼓勵」。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外遇生子,竟未待風波平息即升上政次;健保署長李伯璋十指緊扣「乾女兒」,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看來,外遇與不倫的嚴重程度,還遠不如性騷。

如果蔡政府裡外遇、不倫的人都升官,那麼,綠營黨工豈會把性騷當一回事?於是,性騷、吃案幹部個個高升,也是理所當然。此刻,蔡總統在那裡說不捨、零容忍,是說給誰聽?

外遇 醫師 陳時中

延伸閱讀

傳小英之友會爆性騷 黃揚明指加害者身份「某現任總統府資政」

小英之友會有性騷?陳時中:第一次聽說、將了解

公衛師法立法3周年 賴清德:要給陳時中按一個大讚

民進黨性騷連環爆 陳時中:現階段不能姑息養奸 黨要積極處理

相關新聞

聯合報社論/八八到九九:辦皮不辦骨的「慶記之島」

一個月來,歹徒向公權力機關開槍掃射,成了街頭的常見景象。上月底,是一名嫌犯駕駛貨車衝撞基隆八堵派出所,造成一死一傷。到了...

聯合報社論/解決電價深淵,曾文生不應再兼台電董座

政府宣布四月一日起大漲電價,經濟部除出示許多荒誕圖卡來淡化衝擊,部長王美花更要求,店家不應以電價上漲為由調整售價。這種說...

聯合報社論/陳明通要不要用醬油豬腳為鄭文燦滷清白?

一年前因「論文門」事件惹議去職的前國安局長陳明通,近日出書談林智堅論文事件始末,形容是「學術獵巫」,並稱林智堅被控抄襲是...

聯合報社論/要突破監院吃案黑箱,有賴立院積極修法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府時,涉及關說、施壓及接受性招待等多案,監察院卻以壓倒性多數否決彈劾案,引發輿論沸騰。從前...

聯合報社論/護國神山與非核家園,賴清德挺誰?

準總統賴清德啟動「信賴新政,穩健接棒」傾聽交流行程,首站拜訪護國神山群;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提到,半導體業界已在討論組織團...

聯合報社論/從潛艦到無人機,國家隊亂象誰該大驚小怪

在就職前六十天,準總統賴清德展開「信賴新政,穩健接棒」之旅,耹聽關鍵產業聲音。不料,首站到竹科,半導體業者反映買不到綠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