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聯合報黑白集/林飛帆別閃!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卻被吃案,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出面說明,坦承有收到報告但未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卻被吃案,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出面說明,坦承有收到報告但未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女黨工遭合作攝影團隊導演性騷,申訴後卻被長官勸阻,只好自行離職。可悲的是,吃案的許嘉恬竟是婦女部主任,其後還升官副秘書長。可見,民進黨處理「性平」事件,只剩「虛情假意」。

許嘉恬的「吃案」三部曲,一是反質問被害人:「為什麼不跳車」,「為什麼不叫出來」;二是恐嚇被害人:「大家會知道你被性騷,你名譽會受損」,「我對你會更冷漠」;三是擺出官威:「所以你希望我怎麼做」,「黨內也只能走程序」。最後,被害者只能「帶著傷和遺憾」離開民進黨。

民進黨在案發後的處理,則是「大事化小」模式。第一時間,黨中央先讓許嘉恬停職,由她扛一切責任,賴清德被問及此事立馬轉身離開。其後眼見民眾情緒難平,便讓賴清德批准許嘉恬辭職,前主席蔡英文也跟進譴責。但隨即被發現,黨主席和加害人關係匪淺,除為他證婚,還喊他「輝哥」。

閃得巧妙的人,是正要參選立委的林飛帆。當時擔任副秘書長的他,遲遲才坦承看過此案報告,卻忽略當事人不申訴的原因,故未處理。真方便的理由,因全案「沒進入程序」,所以漠視;這就是林九萬的初心嗎?民進黨對待一般民眾的不平,不也一樣?

在民進黨的危機處理劇本,「輝哥」便成了隱形人,忽略得恰恰好。

波波漫畫
波波漫畫

民進黨 許嘉恬 賴清德

延伸閱讀

綠爆第二起性騷吃案 王鴻薇:民進黨淪為共犯結構?

民進黨爆性騷吃案 藍批林飛帆保護不了黨工「應退選負責」

綠爆性騷吃案時間點引遐想 王鴻薇:用陰謀責難太冷血

9年來始終如一?網起底「林飛帆力挺襲胸案」辯:人非完人

相關新聞

聯合報社論/缺水又缺電,王美花還在那裡打哈哈

才四月天,全台廿一座水庫已有十四座蓄水量不足四成,石門水庫僅剩廿四%,水情吃緊遠超過三年前的百年大旱。電力方面,備轉容量...

聯合報社論/呷太狠、殺無赦,正國會洩漏賴清德的作風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上任,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隨即將在五月廿六日改選。目前的情勢,賴系、新系攻城掠地,各陣營磨刀霍霍,民進黨...

聯合報社論/不能解決缺電危機,新經建團隊就算失敗

賴政府新經建團隊成員亮相,多為外界不熟悉的新面孔;其中經濟部長郭智輝和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出身業界,具有更替意義。這也顯示,...

聯合報社論/若非蔡政府濫編特別預算,何須修法?

對蔡政府來說,財政紀律就是個笑話。尤其,蔡政府特別預算編列過度浮濫,成為財政紀律破口。因此,選後國民黨、民眾黨分別醞釀修...

聯合報社論/一位法官之死,蔡政府務虛司改的苦果

士林地院一名優秀法官墜樓身亡,留下「我很累」的遺言;此一事件,掀開當今司法行政高層無能、導致基層法官過勞的真相。蔡總統上...

聯合報社論/這麼狹隘的用人,賴清德如何洗滌人心?

賴清德政府的布局,迄今已揭露數波人事。除國安團隊大致沿用蔡英文人馬外,其餘部會的變動幅度不可謂不大,卻難給人「銳意革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