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爸幫女兒改名被笑太土 她崩潰自卑:別人問我都不想說

有大陸90後女生於網上發文表示,她姓「李」,但父母幫她取名的選字令名字變得相當「難聽」及「土」,悲訴「真的很自卑」。 示意圖/ingimage
有大陸90後女生於網上發文表示,她姓「李」,但父母幫她取名的選字令名字變得相當「難聽」及「土」,悲訴「真的很自卑」。 示意圖/ingimage

幫子女改名實非易事,有大陸90後女生於網上發文表示,她本身姓「李」,但父母幫她取名的選字令名字變得相當「難聽」及「土」,悲訴「真的很自卑,人家問我叫什麼名字我都不想說,怕他們嘲笑」,於是求教網民應重新改什麼名字。

帖文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以自己名字安慰樓主,「沒我土,土到我自己都說不出來」;也有網民認為樓主名字雖較傳統,但不算「難聽」。

該大陸女生於小紅書以「還有比我更難聽的名字嗎」為題發文,指自己姓「李」,父母幫她取「梅芳」2字,合起來就是「李梅芳」,感嘆:「家人們,我一直被嘲笑名字太土了,真的很自卑,人家問我叫什麼名字我都不想說,怕他們嘲笑」。

樓主上載身份證圖片,證明自己確實是叫「李梅芳」,又向網民「求救」,「我想改名字,可以幫我想想叫什麼名字嘛?求求了」。

帖文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以自己名字安慰樓主,「本來滑走了(帖文),覺得還是回來安慰妳一下吧,我叫柯海江,我是女生,從小被這個名字整的抬不起頭,別人老愛叫我柯大海妳說氣不氣」、「我叫高苗,簡直土到爆炸」、「女生,李山」、「沒我土,土到我自己都說不出來」。也有人認為樓主名字挺好不難聽,「這名字是比較傳統吧!」。

延伸閱讀:

姓「關」爸幫女兒改名 竟取這單字極尷尬 女兒崩潰:感謝爸媽…

姓「蟻」新手爸呻兒子改名難 網民幫取這2字獲激讚好名:太有才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延伸閱讀

夫妻驗DNA驚悉有血緣關係慘亂倫、奶奶及外祖母竟早知道 揭家族祕辛

港人有特異功能可一眼分辨誰是大陸人?大陸女網友自揭3大原因:最顯著的差別在穿著

尷尬!被幼稚園老師叫全名 妻質問是誰 丈夫一看嚇傻:世界真細小

絕種好老闆!員工家人送醫院老闆這麼做超窩心 網:值得跟一輩子

相關新聞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以為槓龜!他買40公斤「廢棄刮刮樂」 結局出爐超驚喜:90%沒檢查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喜歡在春節期間試手氣。近日,一名中國大陸YouTuber「伍哥賊離譜」向彩券行購買40公斤的廢棄刮刮樂,嘗試能否在其中發現被看漏的獎金,不料最後竟被他成功撿到多張中獎刮刮樂,共獲得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72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