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8秒摑3巴掌!情侶地鐵站爭執男子遭女伴狠摑仍啞忍 網友怒斥家暴

大陸有女子公然在地鐵站內多次掌摑同行男子,而男方卻只是默默忍受,片段引來網民關注。(微博截圖)
大陸有女子公然在地鐵站內多次掌摑同行男子,而男方卻只是默默忍受,片段引來網民關注。(微博截圖)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日前大陸瘋傳片段,有女子公然在地鐵站內多次掌摑同行男子,8秒內竟出手3次,而男方卻只是默默忍受,引來網友關注。有網友狠批女子行為「太壞了」,根本是家暴,質疑男方為何要死忍;亦有人因事件反思男女關係,指出男打女會被斥家暴,但是次事件的女子卻沒有被社會聲討,不禁稱「平等實現起來太難了」。

大陸微博日前流傳1條長約8秒的短片,拍攝地點相信是北京一地鐵站月台,一對疑似為情侶關係的男女正在等待列車。等車期間女子與男伴爭執,突然出手掌摑男方,之後更反手再摑第二次,最後再掌摑多一次,8秒內共掌摑男方至少3巴。不過男子貌似沒有任何反擊的打算,只是低頭啞忍,惹來旁邊的乘客側目。

對於男子在公眾場合不停被掌摑,網友也替他大感不值,更反思婚姻的目的,「就不該結婚啊」、「婚姻給男人帶來什麼」、「算不算家暴」、「必須拘留!」、「吵架歸吵架,別動手打人」。有留言就質疑為何男方只死忍不反擊,「這也能忍?」、「一個敢打,一個願挨。天造地設的一對」。

有人看過片段反思今次今日男女於社會上的地位,直言覺得「男女平等」根本是笑話,「家暴女怎麼沒人大量轉發討伐」、「平等是對的,但實現起來太難了」。有留言更嘲諷「肯定是這個男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建議擊斃」、「看着像媽呢」,惟有人質疑事件真偽,「看過他們兩口子解釋的視頻,有點像是演戲騙流量的」。

根據大陸《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毆打他人或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將被處以5日以上或10日以下拘留,並處以200元以上或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將被處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以上述事件為例,故意毆打他人屬於侵害他人身體權,受害人可向公安機關報案,並要求追究施暴者的法律責任和主張民事賠償。

延伸閱讀:

好惡!男子當街跪地 慘遭女子連摑4巴影片瘋傳 網民:丟男人臉

寶馬男女MMA影片瘋傳!疑戴綠帽 男與短裙女街頭互摑 後續更狂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北京 婚姻 家暴 結婚

相關新聞

女外送員半個月偷吃40份外賣 警見「這幕詭異畫面」嚇壞:她特能吃

大陸北京市朝陽區近期傳出外送員偷吃外賣事件,犯嫌已遭刑事拘留,卻因半...

沒有容貌焦慮!28歲女徒步西藏大變樣 網友驚:滄桑如58歲

近日,一位推車徒步進入西藏的女子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只有28歲的她在徒步旅行後,皮膚變得粗糙黝黑,讓網友驚嘆「像58歲大媽」。對此,她不以為意,表示自己沒有產生過容貌焦慮,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更不會為此放棄徒步。

她的上班「保暖穿搭」被主管嫌棄! 網掀「比醜」衝熱搜

中國一名女子近日曬出自己的上班穿搭影片,因天氣寒冷,公司不開暖氣,她只好穿上層層衣物將全身裹緊緊。然而這套「保暖上班穿搭...

外送員花239萬入住法拍屋 換燈泡驚見「天花板藏2.6億現金」天人交戰

該說是意外的驚喜嗎?一名男子三年前以5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9萬元)買下一間法拍屋,某天換燈泡時發現天花板掉出6200萬人民幣的現金(約新台幣2.6億元),相當震驚。經過一番思考和掙扎,考量到私下侵占這筆錢可能會讓自己身陷牢獄之災,於是報案交由警方處理,卻也讓他獲得公司獎勵誠實的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

百貨商場設許願亭留言竟祝「全家人長…」惹爆笑 網友:尋孝子

龍年將至,大家互道祝福語,屯門有商場因應農曆新年特別設有「許願亭」,讓街坊寫下新年祝福語貼在告示板上。不過,有網友發現其中1張便利貼上竟寫上「想全家人長病百歲」,疑是書寫者誤將「命」寫成「病」,整個祝福意思完全倒轉,令人啼笑皆非!

兒孫滿堂變噩夢!公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片瘋傳 網友:太殘忍

農曆新年龍年到,兒孫滿堂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如果有一大班孫兒排著隊來領紅包,隨時發到你「懷疑人生」!中國大陸廣傳多段片段,指3姊妹一起回娘家度假,更帶同一地孫兒到來,結果上廁所排隊,吃飯排隊,連領紅包零用錢都大排長龍,令發錢的外公發到搖頭嘆息,其「眼神死」更爆紅網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