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安團隊內閣還沒公布 蔡總統先說溜嘴:外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日本拉線便當輸了!香港便當超狂附迷你爐 300元就能在家吃「一人燒烤」

香港燒烤餐廳開創新品牌,主打「一人燒烤」外帶便當。 圖/截自Bento-yaki YouTube頻道影片
香港燒烤餐廳開創新品牌,主打「一人燒烤」外帶便當。 圖/截自Bento-yaki YouTube頻道影片

疫情肆虐逾2年,各行各業為生存下去,無不卯足勁調整腳步或改換跑道,日前有間新開業的「燒烤便當店」就跑出一條特殊道路,極具創意的便當設計讓網友直呼「日本拉線即熱便當輸了」!

近日有段「超神燒肉便當」開箱影片在網路流傳,只見便當盒打開後,餐格內整齊盛裝著白飯、炒青菜、小菜等,令人驚訝的是,便當主食竟是一片片生肉!原來秘密就藏在左上角錫箔紙盒中。這個錫箔紙盒其實是個迷你烤爐,只要使用店家附的火柴,點燒迷你烤爐內的碳粒即可,配上烤爐上的小小烤網,就是方便的「一人燒烤」餐,十分適合單身、或不想到餐廳和人擠的饕客享用。

香港燒烤餐廳開創新品牌,主打「一人燒烤」外帶便當。 圖/截自Bento-yaki YouTube頻道影片
香港燒烤餐廳開創新品牌,主打「一人燒烤」外帶便當。 圖/截自Bento-yaki YouTube頻道影片

其實這是香港已開業19年的大欖燒烤想出來的創意。大欖燒烤在5月時開設專做外送的新品牌「便當燒」,主打燒肉套餐搭配拋棄式烤爐,讓客人「即燒即食」,非常方便。此便當除了點火的火柴外,還附贈熄火的水包,吃飽後拿起水包輕輕一撕,就可以立刻灑水熄火,不僅不需客人自備廚具,連找水的麻煩都省了。

目前該餐廳便當提供3種牛肉肉品選擇,包括依價位高低分為牛五花、翼板、牛小排,皆附有珍珠飯、牛油炒青菜、泡菜或玉子燒,以及味噌湯,價格由港幣88元到138元不等(約新台幣335元到526元),食量較大者還可再加購飲料或串燒單品,若不想自己烤肉,店家也有提供已料理好的熟食便當。

該影片在台灣、韓國皆引起注意,網友紛紛表示「這個太帥了」、「可以開來台灣嗎」、「太有趣了」,而據香港人實際品嚐,也表示這方式十分有趣,且如同店內燒烤一樣美味。

為避免客人沉迷燒烤發生意外,店家還貼心的在紙盒上註明「小心燙手」、「使用時請保持空氣流通」、「請確保火種完全熄滅才可棄置」。

延伸閱讀

他尿急起床驚見「廁所冒白煙」 網見起火原因全怒了:太危險!

被台灣工程師高薪嚇到 《日本病》作者:懂省錢的人當社長 日企已病30年

雲南燒烤檔主被指神似張國榮 網友共鳴:世世皆輪迴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