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獨/擔任網家獨董3年...傳和碩童子賢婉拒續任 請辭可能原因曝光

猴子暴力拆蜂巢狂吃「開餐片」曝光 網讚「真正滅蜂高手」

猴子才是真正拆蜂巢專家?近日港台多個臉書群組瘋傳一段猴子拆蜂巢影片,有個蜂巢剛好築在大廈窗外冷氣機底,猴子爬近「拆巢」,無懼被群蜂圍攻埋頭狂吃「蜂蜜」。

有網友大讚猴子變相免費幫戶主拆蜂巢,「快手勝過漁農署」,但經追查後,影片其實是來自外國科普專頁,因被轉到Reddit討論區而瘋傳,而事發地點應該是巴西里約熱內盧,那頭是捲尾猴,牠正在攻擊黃蜂巢,獵食目標是巢內的黃蜂幼蟲。網上瘋傳影片顯示有猴子在大廈外拆蜂巢開餐,變相免費幫住戶解決煩惱,但事發地點並非香港。

日前多個港台fb群組瘋傳1段猴子拆蜂巢影片,片段中猴子爬到大廈窗外冷氣機位置,有個巨型蜂巢築在冷氣機底,猴子走近即一掌擊落部份蜂巢,蜜蜂群起反擊,但猴子摸臉後即再拆巢,完全無視蜂群攻勢。牠爬到冷氣機喉管上以超近距離慢慢拆巢,扯開外殼見到布滿孔洞的內部,能見到一顆顆奶白色的幼蟲,然後猴子把頭埋入蜂巢狂吃。

網友看得嘖嘖稱奇,笑言猴子是「滅蜂高手」,「幫到屋主,免費清理了蜂竇」,又說牠的工作效率「快手勝過漁農署」,看來肚子很餓。台灣網友則大讚「家裡有這隻猴子真好,蜂窩蟻窩都能幫你解決」、「徒手摘蜂巢比消防隊還厲害」,也有人認為那些應該是黃蜂而非蜜蜂。

ad有網民追查影片源頭後發現,影片應該由外國科普專頁「Etologia & Sociobiologia」上傳,隨後被轉載到Reddit討論區及港台各大群組,而拍攝地點則是巴西里約熱內盧,但未透露拍攝時間。片中猴子是捲尾猴,拆毀黃峰巢是想吃裡面的黃蜂幼蟲。有網友笑言黃蜂巢築在窗外,住戶是怎樣忍的,「我整晚都會做關於黃蜂的噩夢」、「毛皮可以保護猴子,牠是在找黃蜂幼蟲來吃」、「這小傢伙真了不起,牠正在滅蟲」。

捲尾猴是雜食性動物,平日喜歡生活在樹上,愛吃昆蟲、果實、植物等,黃蜂幼蟲是牠糧食之一,厚厚的毛皮也可以防止被蟄傷。據《國家地理》報道,主要生活於南美洲的捲尾猴非常聰明,懂得拿樹枝用來挖鼻孔和驅趕小動物。有科學家在巴西野外發現捲尾猴懂用石頭當榔頭用敲打果實,更曾觀察到牠們懂製造「石器」,用石頭砸石頭的方式打出石片。

延伸閱讀:

獅子呀!村民驚見草叢有巨獅埋伏 動物專家武裝到場真相笑到肚痛

狗狗被綁消防栓棄養 主人留字條解釋 網民逆轉表同情:他已盡力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冷氣 巴西 猴子 蜜蜂 里約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她午睡中聽到怪聲 進浴室驚見「新品種柴魚」跟小魚一起泡澡爽到打呼氣炸

這叫魚缸裡面的魚情何以堪。一名飼主家中的柴犬跟一般怕水的狗狗不一樣,平常就相當享受泡澡的感覺。某天飼主洗魚缸洗到一半跑去睡覺,聽到一陣聲音嚇壞了,趕緊衝進去看卻發現柴柴整隻睡進魚缸裡面還打呼,嚇得飼主趕緊把魚全撈出來。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