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兩岸要聞
大陸傳真
翻牆來尋奇
陸港經貿

瑞士日內瓦世衛健走活動 警方封殺所有台灣標語

集集支線火車撞轎車 轎車駕駛扣照1年罰9萬

「華郵」遭陸媒山寨 報頭、排版一個樣

2017-09-29 14:01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9日電

以假亂真的山寨華郵中文網。(金融時報網站截圖)
以假亂真的山寨華郵中文網。(金融時報網站截圖)
分享

美國老牌報紙「華盛頓郵報」也遭山寨!近來中國出現同名中文網,不僅網站首頁堂而皇之寫上The Washington Post,且內容夾雜的中國官媒報導全部署名「華郵」。據悉,該網站由知名媒體人楊瀾和其丈夫吳征創辦的陽光媒體營運,華郵稱對網站不知情,稱只是授權轉載部分文章。事件遭曝光之後,該中文網站立刻改變了原版樣式。

「金融時報」報導,該中文網站報頭寫的是《華盛頓郵報》,中文報導署名均為華郵記者,每日推薦新聞與華郵美國站保持一致。但問題是,這份在過去幾個月積累了大量期盼國際報導的中國讀者的華盛頓郵報中文網,並非由該報運行。

據網站截圖,網站報頭The Washington Post設計和「華郵」報頭一模一樣,排版也模仿「紐約時報」中文網,但細看之下,報頭下方有較小的字體註明「陽光新聞」。

報導指出,直到金融時報聯繫華盛頓郵報,對方才得知這個中文山寨版的存在。經金融時報詢問後,華郵的報頭已從該中文站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新版面不再看起來像華郵。

據悉,陽光新聞的母公司是陽光媒體集團,由內地傳媒界知名夫妻搭檔,楊瀾和吳征在1999年共同創辦。金融時報指出,通常紐約時報中文網、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路透中文網在內地無法正常瀏覽,但山寨的華盛頓郵報卻可以對所有讀者開放。

報導說,與英文媒體運行的中文網站需要靠廣告盈利不同,陽光新聞版的華盛頓郵報中文網上沒有任何廣告。

華盛頓郵報山寨

熱門文章

揚言想殺台灣同學 大陸女留學生被送精神病院

2018-05-20 12:56

藍綠都不准去! 海峽論壇何德何能 竟被小英封殺10年

2018-05-20 08:00

殲20隱形戰機落漆? 印度普通雷達輕鬆偵測到

2018-05-20 12:40

大陸社會信用機制發威 逾千萬人次遭限購機票火車票

2018-05-20 16:29

美國防部不滿 中共轟6K起降南海島礁

2018-05-20 09:26

美退役軍官:武統台灣 2030年是關鍵

2018-05-20 00:32

長江存儲機台運抵武漢 可造14奈米3D NAND

2018-05-20 11:20

中國女教授批評修憲被停職記過 教師資格不保

2018-05-20 18:49

商品推薦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