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宏都拉斯正式申請加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中)向羅塞芙代表的新開發銀行發表談話。   取自宏都拉斯政府推特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中)向羅塞芙代表的新開發銀行發表談話。 取自宏都拉斯政府推特

正在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的宏都拉斯總秀瑪菈.卡斯楚今天上午前往位在上海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依據澎湃新聞的視頻,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芙對卡斯楚表示,新開發銀行一直在嘗試納入更多的發展中國家為成員國,而卡斯楚的到訪非常重要。

另根據卡斯楚的秘書赫克托.塞拉亞的推特,羅塞芙表示,新開發銀行主要關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已批准為 96 個項目提供 328 億美元的融資。

而在這一拜會的過程中,卡斯楚也正式申請讓宏都拉斯加入新開發銀行。根據宏都拉斯政府的推特,羅塞芙已正式收到宏都拉斯的申請案,並將在幾天之後就會由銀行的技術委員會啟動宏都拉斯加入的程序。

卡斯楚在致詞時表示,我們知道拉丁美洲正在慢慢改變,而拉美國家正經歷越來越貧窮的過程,但重要的是,只要開放我們的國門,她認為就能讓國家擁有發展的機會,也能找到合作的夥伴,讓人民過上不同的生活。她表示,她感覺十分自豪,我們可以就國家關心以及區域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

在雙方的會談中,羅塞芙對卡斯楚率領的宏都拉斯訪問團致以熱烈歡迎,而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發言人華春瑩就坐在羅塞芙旁邊。依據宏都拉斯當地媒體的報導,卡斯楚將在下周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新開發行銀行行長羅塞芙(左)歡迎卡斯楚總統。    取自卡斯楚秘書赫克托.塞拉亞推特
新開發行銀行行長羅塞芙(左)歡迎卡斯楚總統。 取自卡斯楚秘書赫克托.塞拉亞推特

卡斯楚 宏都拉斯

延伸閱讀

宏都拉斯總統:承認一中原則 為宏國帶來發展機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飛抵上海 大陸外交部華春瑩接機

秀瑪菈:宏都拉斯重建,需要新的政治科學商業文化視野

陸外交部華春瑩宣布:宏都拉斯總統後天起對中國國事訪問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