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首例麻疹確診者趴趴走...衛生局晚間公布足跡表 曾去高鐵、2間百貨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陸家嘴論壇8日開幕 陸專家:外界盼金融政策有新調整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左)與上海市市長龔正擔任共同輪值主席(右)。(陸家嘴論壇官網)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左)與上海市市長龔正擔任共同輪值主席(右)。(陸家嘴論壇官網)

陸家嘴論壇8日在上海舉行,上海社科院國家高端智庫資深專家楊建文8日表示,論壇舉行時間點剛好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兩會以後,儘管疫情防控進入後期,然而又有許多新的變化,「外界都在看國家的政策層面,特別是金融政策層面,是不是會有一些新的判斷出來、調整。」

陸家嘴論壇由中國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證監會共同主辦,於6月8日至9日召開,主題定為「全球金融開放與合作:引導經濟復甦的新動力」,這是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掛牌之後,首次成為陸家嘴論壇的主辦方之一。

本屆論壇,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與上海市市長龔正擔任共同輪值主席。這是李雲澤履新之後,首次擔任陸家嘴論壇輪值主席。議題涵蓋當前經濟、金融領域的熱點問題。

楊建文指出,疫情防控進入後期,似乎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然而情況又有一個新的變化,銀行不斷出現一些問題,美國聯準會的加息進入後期,但是還沒有過這個拐點。

他認為,經濟本身增長的角度來講,處於一個比較困難的時期,但是還沒有陷入到危機,在這個階段有矛盾,因此各國家之間的金融合作很重要。

楊建文舉例,陸家嘴金融論壇成立最初,剛好遇到2008年金融危機,國家透過金融合作來處理,而且是比較成功,「本屆論壇上大家也關心,在疫情之後,金融如何助力全球經濟復甦。」

他指出,現在情況是新的一個國際金融體系和決策持續規則是在逐步形成過程,那麼對於中國來講,就是先周邊再全球。論壇針對實體經濟相關的一些領域、項目在拓展到一般層面上進行合作,這個是當前情況下比較注重實際層面,而且效果也是比較明顯。

下午論壇將討論「自貿試驗區功能提升與金融高水準改革開放」議題,楊建文表示,上海自貿試驗區從啟動到現在今年是第十年。那麼二十大又提出了一個自貿試驗區的提升戰略,「當然在新的形勢下,根據新的特性的需要都是新的一個舉措。」

上海 實體經濟 疫情

延伸閱讀

花旗集團CEO本周訪陸

脫險不脫鉤!花旗CEO加入馬斯克 外企高層接連登「陸」

中俄首度進行兩日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專家分析:實戰性更強

台中女走斑馬線慘遭撞飛 專家:設人行渡島、檢核夜間照明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