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政策見效 39艘國際船舶入籍洋浦港

海南自貿港航運政策落地見效,39艘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圖為海南洋浦區域國際集裝箱樞紐港擴建工程開工。(中新社)
海南自貿港航運政策落地見效,39艘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圖為海南洋浦區域國際集裝箱樞紐港擴建工程開工。(中新社)

中國大陸《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滿三年。根據海南洋浦國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消息,為實現運輸來往自由便利目標,海南自貿港5項航運擴大開放政策全在洋浦落地,共39艘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總載重噸超過520萬。

中新社報導,上述總體方案明確,海南自貿港建立更加自由開放的航運制度,建設「中國洋浦港」船籍港。三年來,海南建立以「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制度為核心,外籍船舶「零關稅」進口、境內建造船舶出口退稅、內外貿同船運輸保稅油加註、啟運港退稅等配套措施相結合的航運政策框架體系。  「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註册登記制度是海南自貿港最快落地的政策。三年來,創建國際船舶註册機制,簡化國際船舶登記流程,保障境外船舶轉籍「不停航」。截至目前,海南省國際航行船舶總噸位居中國大陸第二。

2020年12月,海南自貿港交通工具及遊艇「零關稅」落地,「零關稅」進口船舶漸成外籍船舶回歸登記的主要形式。目前洋浦共42艘營運船舶享受「零關稅」進口政策,免徵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合計超過10.2億元(人民幣,下同)。   

大陸境內建造登記「中國洋浦港」國際船舶出口退稅政策是洋浦實施的另一項獨有政策。截至目前,登記「中國洋浦港」的船舶中符合退稅條件的7艘國際船舶已全部完成退稅,退稅金額約人民幣3.59億元,適用船舶出口退稅政策有效降低航運企業購船成本11%以上。

海南洋浦國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港航物流部招商經理周思佳表示,海南自貿港航運擴大開放政策已在洋浦產生集聚效應,航運產業指標連續3年創歷史新高。自2020年6月以來,洋浦新增航運相關企業超過500家,新增登記船舶300餘艘,總載重噸超過1200萬。

洋浦現有航線達到43條,其中外貿航線21條,集裝箱航線已覆蓋中國大陸沿海主要港口和東南亞地區主要港口,3條遠洋航線通達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

人民幣 航線

延伸閱讀

傳產員工曝3年薪水+獎金算式「領了171個月」 賺了快1千萬

外圍環流風浪大 小琉球航班今停駛住房近零人潮絕跡

確保「有船可用」 台亞風能與星國船商Cyan簽訂MOU

維田 COMPUTEX 秀充電樁等智慧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