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陸科幻產業 總營收達人民幣877.5億

29日開幕的2023中國科幻大會發布了「2023中國科幻產業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科幻產業總營收達877.5億元,總體呈現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

新華社報導,報告聚焦2022年度中國科幻產業典型業態科幻閱讀、科幻影視、科幻遊戲、科幻衍生品、科幻文旅五大板塊,重點研析中國科幻產業年度現象與發展趨勢。

報告顯示,2022年科幻閱讀產業總體營收為30.4億元,同比增長12.6%,增速有所放緩。值得注意的是,數字閱讀(紙質圖書報刊電子版、網絡原創文學)的總營收規模為13.7億元,同比增長35.6%,首次超過紙質閱讀營收。科幻閱讀產業紙質閱讀、數字閱讀、有聲閱讀三大市場結構更趨平衡。

科幻影視方面,2022年上映的21部科幻影片總票房為82.4億元,IP改編成為主要內容來源。其中,10部國產科幻電影總票房占全年科幻電影總票房的67%,國內科幻電影生產力進一步提升。年度總票房前10名中,科幻電影占據4個席位,「獨行月球」以31億元票房獲得2022年度票房亞軍。

在2022年網絡電影整體數據下滑的大背景下,國產科幻網絡電影基本保持穩定發展。各網絡視頻平台上線科幻網絡電影26部,占全年網絡電影總數的6.7%,整體數量有所減少,但科幻網絡電影占網絡電影總體市場的份額比例有所提升。

此外,2022年科幻遊戲產業總營收達565億元,科幻手遊市場占比提高,營收達562億元,本土科幻遊戲海外市場表現良好。二次元科幻手遊整體收入達75億元,與2021年相比增加12億元,數款遊戲收入過億。

板塊 電影

延伸閱讀

恐怖大師也認證佳作 漫威男星自爆遭霸凌曾接受治療

BL男星私約被抓包! 大談「機器人&教授」AI禁忌戀

金宇彬「末日騎士」挑戰史上最艱難工作! 化身不敗傳奇快遞 槓上邪惡財閥宋承憲

科幻變現實 中國首條懸掛空空軌試乘 最多可坐220餘人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