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大陸宣布:2030年前將實現載人登月

北京時間5月22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甘肅酒泉的發射區。(中新社)
北京時間5月22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甘肅酒泉的發射區。(中新社)

中國大陸載人登月計劃正式「官宣」。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29日表示,近期,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總目標是: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突破掌握載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駐留、人機聯合探測等關鍵技術,完成「登、巡、採、研、回」等多重任務。

據香港文匯網報導,林西強表示,中國載人登月將形成獨立自主的載人月球探測能力,將推動載人航天技術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發展,深化人類對月球和太陽系起源與演化的認識,為月球科學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林西強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已經全面建成並開始運營空間站,但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還將邁得更遠。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大陸官方首次宣布在2030年前實現載人登月,並明確這一計劃是將完成的任務。

林西強還透露,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在前期關鍵技術攻關及方案論證的基礎上,已全面啟動部署研製建設工作,包括研製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長征十號)、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着陸器、登月服等飛行產品,新建發射場相關測試發射設施設備等。

後續,中國載人航天將強化科學管理,強化競爭擇優,強化開放合作,扎實推進各項研製建設工作,確保如期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的目標。此外,還將針對載人登月任務中科學載荷、載人月球車方案徵集,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着陸器名稱徵集等陸續發布公告。

延伸閱讀

大陸宣布: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月

大陸-東協經研會 在穗舉行

擬真月亮消失! 新北新月橋月球遭刻字 市府吊離修補籲要有公德心

真有廣寒宮?大陸科學家在月壤中首次發現玻璃纖維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