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比爾.蓋茨:到2024年新冠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14兆美元

比爾.蓋茨認為中國大陸應對全球複雜挑戰上已發揮重要作用。  環球網
比爾.蓋茨認為中國大陸應對全球複雜挑戰上已發揮重要作用。 環球網

據《環球網》報導,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茨今26日在北京舉行的「2023中關村論壇」上發表視頻演講表示,中國已經在應對一些全球複雜挑戰中發揮重要作用,比如大流行病和全球糧食安全問題。「中國擁有令人矚目的經驗與專長,一直致力於對科技創新的投入,中國將能夠通過分享其科技成果與成功經驗為世界做出獨特貢獻。」

比爾·蓋茨在演講中表示,除導致大量死亡外,新冠還帶來嚴重的次生災害。首先,全球經濟遭到重創,預計到2024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14萬億美元。其次,新冠疫情與氣候變化及地區衝突的疊加衝擊,導致全球面臨糧食危機的人數翻了一番。

比爾·蓋茨說,「我們需要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好準備」。面對新冠,我們毫無準備,我們需要在疫情監測方面做得更好,在下次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前就做出有效應對。我們需要加快診斷以及藥物和疫苗的研發生產。我們還需要致力於讓這些工具惠及世界上每個人。中國的相關專長、資源和生產能力將有助於我們實現目標。

他還提到,另一個中國將能夠發揮重要作用的領域是全球糧食安全。新冠疫情仍在持續衝擊全球糧食供應鏈,地區衝突讓全球糧食市場陷入混亂,而氣候變化給農業生產造成壓力,飢餓的威脅迅速加劇。「中國在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上提出國際糧食安全合作倡議,在推動全球應對危機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一步。」

在去年7月於巴厘島舉行的G20外長會上,時任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糧食和能源安全問題闡明中方立場並代表中方提出國際糧食安全合作倡議。

比爾·蓋茨呼籲,「危機不分國界」,我們必須致力於跨界合作,攜手應對。他說,「儘管面臨重重挑戰,我依然樂觀,我相信未來一切都會好起來……我有信心我們將在多重挑戰下重整旗鼓,在下一次全球大流行給世界造成悲劇之前防患於未然。」

疫情 食安

延伸閱讀

備戰囤糧?大陸今年前4個月小麥進口量激增8成

歐盟外交部長會議 烏克蘭外長預計視訊與會

匈牙利外長批歐盟最新對俄制裁「違反常理」 揚言阻擋歐盟援烏經費

巴西總統應邀參加G7峰會 討論糧食安全維護

相關新聞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碧桂園遭提清算 恐步恒大後塵

在中國恒大遭香港法院勒令清算剛好屆滿一個月之際,深陷債務危機的碧桂園昨天在港交所公告,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團旗下Ever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