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富士康員工縮水?富士康濟源廠:訂單充足 生產穩定

富士康河南濟源廠區主要生產精密機構件。記者黃雅慧/攝影
富士康河南濟源廠區主要生產精密機構件。記者黃雅慧/攝影

富士康河南濟源廠區行政負責人顏敏琦近期受訪指出,目前濟源廠區(生產)非常穩定,第三季到第四季訂單充足,也蓋了新廠區,專門迎接高峰期訂單。他也透露,目前富士康濟源廠區正進行產線製程調整,因為今年會有新產線,但不方便透露具體產線的特性,在秋季發布會後便能揭曉。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受到全球消費電子需求疲弱,加上產線可能外移印度,在陸廠區恐面臨挑戰。大陸河南省作為富士康最重要的蘋果手機生產基地,其在河南廠區一舉一動均受到矚目。

顏敏琦表示,濟源廠區主要做的是精密機構件,比如手機框框跟後蓋,然後再送到鄭州廠組裝。

他說,雖然這幾年手機銷量增長明顯放緩,但蘋果佔據的量還是很大,「我們做精密機構件,需求還是很穩定。」

顏敏琦指出,現在濟源廠區生產車間正在進行改造,改造完之後下個月會逐步進入旺季,因為在秋季發布會後,產品會在全球銷售,一直會持續到聖誕節。

在疫情期間與之後,外界關注富士康廠區的招工問題。先前,有消息指出,富士康今年以來的招聘正在收縮。對此,富士康濟源廠人資部門員工李蕊認為,沒有感受到招工減少,目前持續性招工。她的工作層面沒有受到影響。

顏敏琦指出,目前招工挑戰在於,高低峰用人差距會大,瞬間招聘人力會比較多,在高峰期一周能進5000-6000人,短期要進如此多員工挑戰比較大。他說,廠區從來不會因為缺人影響到產能,現在問題在於如何讓員工在短期內掌握技能,並確保品質良率。

工業富聯提供數據顯示,2012年至2022年間,富士康濟源廠區累計招募人數達22.8萬人次,來自濟源員工佔比達58%,河南省員工佔比達93%;在年齡分布上,18-25歲員工為主力,佔比達88%;薪資方面,員工收入月薪落在人民幣3,600元至5,000元之間,年薪落在人民幣5-6萬元。

此前據第一財經4月報導,鄭州富士康在高峰期員工總數曾突破30萬,但據多位在富士康上班的員工表示,目前仍在園區上班的員工,僅剩六七萬人。

富士康河南濟源廠區鄰近午休時間,員工在廠區活動。記者黃雅慧/攝影
富士康河南濟源廠區鄰近午休時間,員工在廠區活動。記者黃雅慧/攝影

富士康

延伸閱讀

Fisker Pear量產時間一延再延!這回又是電池出了包?

鴻海攜美國新創Fisker推電動車 重申兩年後量產

促聯發紡織啟動轉型計畫 議員:盼思考轉型及遷廠評估

火紅鳳凰花+廢墟大景! 搶拍高雄熱門打卡「大湖番茄會社」 百年鳳凰木繁花盛開美景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