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華為徵天才少年 年薪880萬

華為。中新社
華為。中新社

華為再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華為招聘微信公眾號昨(19)日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招聘要求為不限學歷和學校,在數學、物理、化學、智能製造等相關領域有特別建樹並有志成為技術領軍人物,並提供超五倍薪酬,也就是年薪最高人民幣200萬(新台幣880萬)。

加分項方面,包括重量級科研成果、論文或專利;重點實驗室或尖子班畢業;以及國際頂級競賽獲獎。若成為「天才少年」後,華為將提供「世界級挑戰課題」及「大牛導師」,以及可享全球化視野、平台和資源。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華為自2019年啟動「天才少年」項目。在總裁任正非的設想裡,第一年的招聘規模為20到30名,且逐年增加,第二年計劃招募200到300名天才少年。但截至目前公開報導的「天才少年」僅20多人。

華為因對「天才少年」開出高年薪而備受社會關注。年薪分為三檔,最高檔為人民幣182萬到201萬元;第二檔為人民幣140.5萬到156.5萬元;第三檔為89.6萬到100.8萬元。目前,有七人拿到過華為「天才少年」最高一檔年薪人民幣201萬元,分別是鍾釗、秦通、左鵬飛、張霽、稚暉君、劉大一恆和廖明輝。

澎湃新聞報導,任正非在2019年簽署內部文件,首次提出「天才少年」招聘計畫,從全球範圍內招募優秀青年,並指「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鰍一樣,鑽活華為的組織,激活華為的隊伍」。

今年3月,時任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人才、科研投入和創新精神是華為能夠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過去兩年大約招聘了應屆優秀畢業生2.6萬人,其中包括逾300位「天才少年」。

任正非並提到,進入公司,「天才少年」這個稱呼就沒有了,定位「天才少年」主要用於入職的定級定薪。任正非強調「不拘一格選人才」,老、中、青相結合,在開放的環境中向前滾動。

人民幣 微信

延伸閱讀

華為再招「天才少年」 最高年薪880萬能留住人才嗎?

華為大幅增加可折曡手機零部件訂單 Mate X3出貨量或將翻倍

「憂研究成果被收割」加國多所大學 終止與華為合作 

杜絕中國干預隱患 加國多所學府與華為合作喊卡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