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首例麻疹確診者趴趴走...衛生局晚間公布足跡表 曾去高鐵、2間百貨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內地赴港簽注 5.15起全國通辦 港旅遊業振奮

中國將全面恢復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的「全國通辦」。(取材自澎湃新聞)
中國將全面恢復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的「全國通辦」。(取材自澎湃新聞)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發布消息,為進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國家移民局自2023年5月15日起進一步調整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包括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等四類赴港簽注「全國通辦」等。

綜合媒體報導,新安排下,在原籍地以外城市工作或就學的內地居民,可向全國任何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辦簽注,毋須返回戶籍地辦理,回復至疫情前安排。其中,內地居民毋須返戶籍地即可就地辦理赴港遊團隊簽證,令不少內地遊客及旅遊業者深感振奮,認為此舉將為遊客赴港跟團遊帶來更多便利。香港旅遊業者表示,「全國通辦」將吸引來自內地49個城市以外的旅客來港,包括首次來港的內地客及家庭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相信措施有助吸引更多探親和商務旅客來港逗留更長時間。不過她認為,措施無助大幅增加內地訪港旅客數目,指受航空公司運力限制,訪港旅遊業復甦步伐仍較慢。

據了解,政策調整優化後,內地居民異地辦理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申請,毋須提交其他申請材料。未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或證件過期失效的,可持居民身分證向全國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窗口提交辦證申請,並同時申請辦理赴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簽注,通過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窗口智能簽注設備提交赴香港簽注申請經審批通過的,可立即獲發簽注,未獲通過人員,須前往人工窗口提交申請,審批通過後可在20日內領取簽注。

在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方面,將允許三類人群經邊檢快捷通道通行,包括允許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等。

對於赴港遊簽注「全國通辦」,廣州廣之旅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赴港澳團隊遊、自由行正在逐步恢復。相較於內地其他城市,從廣東地區出發赴香港及澳門旅遊更為便捷;港澳聯遊線路是外地遊客來粵後,「一程多站」的重要選擇。因此,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將進一步促進粵港澳「一程多站」聯遊,有助灣區旅遊產業加速復甦發展。

「赴港澳簽註『全國通辦』即將實施,期待多年的赴港個人遊越來越近了。」11日下午7時,正乘地鐵回家的西安市民李靜在刷到赴港澳簽註的熱點新聞後,隨即在自己的朋友圈發布了這條動態。由於西北五省、自治區目前均未開放來港個人遊,團隊遊政策的優化調整,對當地民眾來說是「最有感覺」的。

這些人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關 (資料來源: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信)
這些人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關 (資料來源: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信)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