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仍有約15位閣員未公布!新內閣第四波明上午登場 由卓榮泰主持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陸未恢復赴台簽注「全國通辦」 台商:來台團遊及自由行恐還遠

下周一(5月15日)起,大陸全面恢復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以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的「全國通辦」,不過「赴台」的「全國通辦」並未恢復。圖/中新網
下周一(5月15日)起,大陸全面恢復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以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的「全國通辦」,不過「赴台」的「全國通辦」並未恢復。圖/中新網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發布多項優化中外人員出入境管理措施,自下周一(5月15日)起,全面恢復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以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的「全國通辦」,不過「赴台」的「全國通辦」並未恢復,有台商認為,這顯示出大陸目前可能還沒考慮重新開放陸客團以及自由行來台。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大陸居民自15日起,可以向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大陸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赴香港或澳門探親、團隊旅遊、逗留、其他等4類簽注。

另外,下周一起也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受惠對象包含持大陸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可經快捷通道通行。公告內容顯示,至少在快捷通關上,持台胞證仍可以享受此一待遇,並沒有被「冷落」在一旁。

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明表示,大陸居民赴港澳恢復全國簽注,因為大陸不在戶籍地工作的人很多,過去就是要回到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相關出入境手續,現在各個口岸都可以辦,該政策將進一步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公告沒有開放台灣,因為現在沒有需求。我的理解很簡單,所謂陸客赴台自由行、團客,現在大陸方面可能連考慮都還沒有考慮。」

對於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蔡世明指出,只要常常進出大陸的台商或台幹等一定會去辦理,因為出入關「會快很多」,現在恢復也是對台釋出善意,因為如果台胞進進出出方便,障礙越少那就越好,接下來就看航班、航點要恢復到什麼程度,對廣大台商、台胞也算是一個好消息。

一名廣東台商對本報表示,要辦理大陸的快捷通關需在機場人工櫃台先採集「指紋」以及填寫「信息採集授權書」等,有些人會因此寧願排隊走人工通關,以他們工廠台幹來講大概一半一半,但如果是經常進出人流量大的機場比如深圳、上海,申辦的意願就會高一些。

台商 護照 陸客

延伸閱讀

大陸網紅嘆遊大英博物館超心痛 中國文物竟在英國:眼淚止不住..

大陸五一出行人多但錢花得少 陸學者憂該模式難以持續

陸央行:4月末大陸M2餘額280.85萬億元 同比增12.4%

大陸4月新能源汽車出口10萬輛 較去年同比增長8.4倍

相關新聞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