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香港清晨雲對地閃電逾萬次 有閃電劈入高層住戶

香港一道閃電劈中一處大樓住家。(Facebook群組顯影屯門。青山散步/Carol Tam影片截圖)
香港一道閃電劈中一處大樓住家。(Facebook群組顯影屯門。青山散步/Carol Tam影片截圖)

香港天氣惡劣,清晨豪雨,雷鳴電閃。香港天文台錄得逾萬次雲對地閃電,新界屯門區更有閃電數度劈入一個高層住戶單位,幸無人員傷亡,只有大廈外墙輕微損壞。網上紛傳電閃雷鳴奇景,有人更拍到閃電劈入住戶奇景。

香港天文台6月1日清晨5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雷暴警告。天文台說受廣東內陸南移的強雷雨區影響,預報香港多處地區有超過30毫米雨量,新界屯門及西貢兩地區更超過50毫米豪雨,在整個香港境內則錄得超過1萬次雲對地閃電。

香港天文台說,今日凌晨零時至中午12時,天文台共錄得約1萬2千次雲對地的閃電,是2005年天文台閃電定位系統運作後,次數排第四位。目前最高紀錄是閃電1萬4千次。

新界屯門和田邨和喜樓一個27樓高層單位,在清晨雷雨期間,被閃電擊中。網上流傳該住戶單位數次被閃電擊中,產生火光的片段。片中可見閃電突然從天而降,閃電沒有分支,以90度轉彎衝向一個高層住戶單位,約1秒內連閃兩次,期間傳來巨大雷響。

事後證實,被閃電擊中單位住戶為尼泊爾裔,女戶主說事發時正在睡房內為女兒梳頭,準備上學,突然聽到一聲巨响,並冒出火球,母女二人當時感到驚慌,感覺房子正在移動,即時跑出房外躲避,其丈夫稍後發現睡房外有牆角崩毀,房內設施並無損毀。

遇事單位的鄰居也說,當時正睡覺,被閃電和雷響驚醒,感覺房間出現震動,有如地震。事件短片在網上熱傳,網民有五花八門的議論。

奇景 豪雨 香港

延伸閱讀

私有房價超越香港!新加坡居大不易 高昂房價冠亞洲

民調:1/3港人疫後收入減 5成政治冷感

六四臨近 香港電影院取消當天包場電影

湘港澳融合發展 交流會深化合作

相關新聞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