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搶肯德基、麥當勞玩具 「代吃」服務又來了

肯德基六一套餐附送的玩具。(取材自肯德基)
肯德基六一套餐附送的玩具。(取材自肯德基)

「好想要肯德基的三麗鷗玩具」、「哪裡還有麥當勞的遊戲機」,不少網友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抱怨買不到肯德基、麥當勞的六一兒童節玩具。這股對玩具的需求,讓「代吃」服務捲土重來。在社交平台和二手電商平台上出現不少「代吃」服務,「熱量歸我,玩具歸你」。

中新網報導,這一波搶玩具風潮主要來自肯德基,肯德基兒童節套餐自5月20日起上市,含三麗鷗「超大」玩具一個。玩具共四款,款式隨機發放,全中國限量總計283萬個,隨餐售完即止。另外,兒童節超級大桶也附上蛋黃哥手提箱,全中國限量總計13萬個。

但自5月20日起,在社交平台上就不斷有人反映,已經買不到兒童節限定玩具,北京不少門店傳來售罄消息。

麥當勞在24日限量發售的六一兒童節玩具,也遭遇了同樣的局面。據介紹,活動期內下單購買任意產品,額外加30元人民幣(約4.2美元)即可獲得俄羅斯方塊遊戲機一個,全中國限量40萬個。但當日就有不少人表示,已經買不到麥當勞遊戲機。

報導指出,在社交平台和二手電商平台上,針對肯德基、麥當勞套餐也衍生出了「代吃」服務。由於不同地方的門店,售罄的速度不同,也為代吃業務提供了空間。

在社交平台裡,能看到不少網友表示,「找代吃」、「接代吃」。接代吃規則一般有兩種,一種是訂單費用對方付,玩具歸對方,餐食歸自己;另一種是明碼標價,如,接代吃65元包郵,玩具歸你。

網民在網上貼出代吃服務。(取材自中新網)
網民在網上貼出代吃服務。(取材自中新網)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肯德基兒童節套餐內的四款玩具為隨機發放,如果想要指定玩具,往往要以訂購多份套餐為代價,這也引發了人們關於是否涉嫌浪費的質疑。對此,一些接代吃的網友稱,保證不浪費食物,餐食可指定送給環衛工人或其他群體。

除了代吃服務,不少黃牛也在線上倒賣玩具。在某二手平台,肯德基此次發售的三麗鷗玩具,標價集中在70元至100元之間,比69.9元的兒童節套餐價格更貴。麥當勞俄羅斯方塊遊戲機的價格多在40元至60元之間。

線下到處售罄,線上貨源充足,這也讓很多網友吐槽,「店裡的玩具還沒二手平台上的多」、「敢不敢多備點貨,都被黃牛拿走了」。

麥當勞推出的俄羅斯方塊遊戲機。(取材自麥當勞)
麥當勞推出的俄羅斯方塊遊戲機。(取材自麥當勞)

相關新聞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