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山東重現核酸「願檢盡檢」 陸網友吐槽:陽了又怎樣?

圖為此前北京一處街頭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市民接受檢測。中新社
圖為此前北京一處街頭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市民接受檢測。中新社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過後,新冠疫情漸趨升溫,不少民眾都稱自己「二陽」(再次感染)了,而核酸「願檢盡檢」服務也在多地重現。據報導,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周一發布通知稱,自當日起恢復新冠病毒「願檢盡檢」核酸採樣點,引起大陸網友兩極反應。

香港01報導,根據該項通知,核酸採樣點工作時間為每天早7時至晚4時,周末正常提供服務。並可為有需求的民眾提供英文檢測報告及經鼻咽採樣。

通知稱,樣本檢測完成後,核酸檢測結果由系統自動推送,推薦使用「一碼通」或健康碼查詢結果。

另據第一財經報導,相關通知的諮詢電話工作人員表示,「願檢盡檢」是免費提供的。

相關訊息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評價兩極。有網友質疑,「現在測出來和不測出來,在治療方面有任何區別嗎?」還有人說,「問題是現在陽了又咋樣呢?好多人都不戴口罩了,只有想保護自己的人才戴,咋防呢?」

但也有人認為,「又不是強制的,有人願意做就讓他們做唄,別人有別人的自由。」「願檢盡檢好,只要不是應檢盡檢,如果自己懷疑陽了也有個可以驗證的地方。」

據此前報導,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早前亦發布關於「5月6日至13日東城街道核酸檢測安排」的通知,稱「願檢盡檢」人員單採費用不高於每人每次13.5元人民幣。事件當時也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庫存還沒清完是吧」;亦有網友反諷,「是的,堅持100年」。

廣東

延伸閱讀

兩個講故事的人——莫言與青霞會晤記

統一超大陸超商 營運漸入佳境

試用期1年 山東公司還逼員工簽棄社保…網轟違法無效

爸爸爺爺都行醫 醫師學歷「祖傳」? 山東中醫院:國家承認的

相關新聞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