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出獄1年尋求政治庇護…網紅天哥拍攝「偷渡美國」影片惹關注

天哥發布他的偷渡過程影片。(取材自推特)
天哥發布他的偷渡過程影片。(取材自推特)

河南網紅陳少天(人稱「國罵哥」、「天哥」)刑滿出獄一年後,不滿大陸的輿論環境,近期加入大陸人的偷渡行列。他獨自前往美國途中,用影片記錄了所見所聞,希望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明天8點多出發,八個成年人,四個小孩,進入雨林以後,會有三到五天沒有通訊,大家不用關心,我一有訊號就會跟大家發布消息。」以上是兩天前,天哥在推特發出的偷渡美國影片中的一段話。

今年初以來,有愈來愈多的大陸人加入南美國家的難民的偷渡行列。從土耳其起步,經過巴拿馬、墨西哥等國,前往美國。去年3月出獄的天哥,本月下旬,由新加坡抵達土耳其,開始了他前往美國的「偷渡」旅程。

據報導,天哥30日在偷渡途中接受採訪時說,他已穿過熱帶雨林,抵達巴拿馬邊境,後天前往哥斯大黎加。他說,自己很幸運僅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穿越雨林,「有的人用了四天半,我運氣好,那天太陽也不大,我是第一個出雨林的,還有一個老太太是被用擔架抬出來的,給了人蛇集團120元美金(約新台幣3687元)。」

天哥說,他從土耳其啟程,抵達厄瓜多的首都基多時,看到大陸偷渡者有約200人,入境巴拿馬後,增加了南美國家的難民。而大陸難民來自各省,包括一個新疆人,「有舉家老小的,也有單身的,福建的也有,有山東的、新疆的人鼻梁高一點,什麽地方的人都有。在基多往哥倫比亞內科克利途中,遇到黑警,就向我們大陸人要錢,我們六個大陸人,每個人要了五美元。」

天哥說,偷渡到美國沿途已經具備成熟的銜接點,包括接待偷渡者的休息站、營地。他說:「蛇頭」向他們一行介紹了偷渡的普通路線和豪華路線,「我們走到豪華路線比普通路線貴1100美金,我們走三分之一路線的時候,可以騎馬三個小時就到營地。他們沒有騎馬的路線,正常要走兩天多,下雨走了五天。蛇頭給了我們通關證。有的人在路上被搶劫1000多元美金。我在車內藏了70多元美金,下車時忘記拿了。」

天哥說,他們在巴拿馬時,住在聯合國難民營,但下一步到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後,路上常有搶劫犯出沒,「有個人的信用卡被刷了20多萬元。」

天哥說,他希望獲得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尋求自由言論的環境。他擔心留在大陸還會因言論獲罪。

報導指出,2021年3月25日,河南省扶溝縣法院以陳少天在推特發文攻擊政治體制,嚴重損害國家形象,危害國家安全等理由,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一年零兩個月,2022年3月刑滿出獄。

天哥發布偷渡過程影片。(取材自推特)
天哥發布偷渡過程影片。(取材自推特)

網紅 美國

延伸閱讀

百萬女網紅遊泰卻遭下藥「擄至緬甸」 GASO:全力營救中

陸網紅虐貓遭撻伐 女星張馨予呼籲立法制裁竟被盯上「開盒」!

聯合國:穿越危險叢林企圖偷渡美國 兒童人數暴增

「只要成名,任何骯髒事都會被吹捧」朴圭瑛《絕世網紅》曝殺害兇手是「他」 1舉動看清「網紅醜陋面具」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