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坦言對台灣第一印象是破舊小 四川妹來台5個月刷新認知:幸福指數很高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巨鴨首次「二重暢」訪香港 料再掀賞鴨打卡潮

兩隻18米高的巨型橡皮鴨(小黃鴨)相隔十年再次訪港,現身青衣海域,引起市民關注;圖為橡皮鴨停泊在香港青衣一船廠內。(中新社)
兩隻18米高的巨型橡皮鴨(小黃鴨)相隔十年再次訪港,現身青衣海域,引起市民關注;圖為橡皮鴨停泊在香港青衣一船廠內。(中新社)

巨型黃色「橡皮鴨」2013年在維港隨波浪搖動展出,吸引近800萬人次「打卡」。高18米的巨鴨25日早上再度現身香港,令人回想起十年前停駐在維港引人爭先打卡的場面,但今次的巨型橡皮鴨不只一隻,而是成對出現在青衣海域。主辦方預告,6月1日將公布黃鴨游入維港安排,料會再掀起賞鴨打卡潮。

綜合文匯報、香港01報導,香港青衣附近水域開始出現橡皮鴨的蹤影,原本只有一隻,引起居民關注,之後再出現一隻一模一樣的巨型橡皮鴨,而且比10年前那隻高1.5米,令人產生雙倍驚喜。

巨型橡皮鴨高是繼2013年後再度訪港,十年前是展出一隻鴨,這次增加至兩隻。(取材自香港電台)
巨型橡皮鴨高是繼2013年後再度訪港,十年前是展出一隻鴨,這次增加至兩隻。(取材自香港電台)

這對巨型橡皮鴨在青衣附近海域暢泳約兩個小時,在汀九橋及青馬大橋的襯托下,成為市民及傳媒爭相拍攝的對象。

據悉,今次現身青衣是巨鴨為今年在香港的展出而首次試水,再次訪港的巨鴨將首度夥拍同伴,齊齊帶來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主辦單位AllRightsReserved(ARR)表示,將於6月1日公布有關詳情,包括正式展覽日期和地點,期望可愛的橡皮鴨可散發藝術的治癒力量溫暖人心,為大家帶來更多歡樂。

不只港人對橡皮鴨充滿情懷,橡皮鴨可愛的外表和其童真的內核,在全世界都收穫了不少粉絲。巨型橡皮鴨裝置作品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n Hofman)創作,自2007年起邀「游」世界各地。霍夫曼以放大的童心吸引群眾目光,讓人從日常規律的生活中稍作停頓,建立更多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

兩隻18米高的巨型橡皮鴨(小黃鴨)相隔十年再次訪港,現身青衣海域,引起市民關注。(中通社)
兩隻18米高的巨型橡皮鴨(小黃鴨)相隔十年再次訪港,現身青衣海域,引起市民關注。(中通社)

2013年的《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由創意品牌 AllRightsReserved(ARR)策展,於5月2日在尖沙咀海運碼頭展出,6月9日離開,吸引大批市民旅客蜂擁親臨維港一睹真身。今年適逢巨型橡皮鴨訪港10周年,橡皮鴨再次抵港,並首次由一變二,相信將再次成為香港市民和遊客打卡的熱門場景。

翻查資料,當年為應對維港風高浪急的海面情況,主辦方特意為橡皮鴨底安排共3個重達3噸的特製石躉,以固定橡皮鴨防止被海浪衝走,更訂造一條防水電纜供電。

相關新聞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