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南中跨江大橋 串聯粵港澳大灣區

南中高速洪奇門特大橋順利合龍。(新華社)
南中高速洪奇門特大橋順利合龍。(新華社)

粵港澳大灣區工程南(廣州南沙)中(山)高速洪奇門特大橋21日合龍。一橋飛架珠江,廣州、中山兩市在此實現跨江「牽手」,大灣區互聯互通按下加速鍵。

中新社報導,南中高速為全長32.4公里的特大型橋梁工程,連通廣州、中山、深圳三市,是粵港澳大灣區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主線長21.6公里,起點接廣州南沙港快速路新墾互通,終點接中(山)江(門)高速公路與廣(州)澳(門)高速公路;支線長10.7公里,起點連接項目主線,終點在伶仃洋上連接深中通道。

當天合龍的洪奇門特大橋全長1126米,為主跨520米的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是南中高速項目的關鍵控制性工程。大橋東西塔高分別為178.5米、176米,主塔造型設計靈感源自獨具嶺南特色「南海水滴」與「木棉花開」,以灣區之「水」潤廣州之「花」,整體造型輕巧活潑、挺拔秀美。

南中高速項目計畫明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從廣州南沙到中山城區的車程時間將縮短至15分鐘以內,到深圳也僅需20分鐘,將強化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的互聯互通。

深圳 高速公路

延伸閱讀

去香港迪士尼更方便了 廣東中山巴士天天15班次往返

成蘆大橋剛通車 網友批汽機車分流就見「死亡交織」

貴州蔬菜熱銷大灣區 前進東南亞

新北主計處政風主任墜新北大橋亡 市府:原還規畫出差

相關新聞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中超新賽季今揭幕 中國足協發布文件防範「假賭黑」

中國足壇貪腐案2022年底爆發後,至今已有數十名裁判、球員、足協官員被捕,重創足壇形象。隨著中國足協超級聯賽2024賽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