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馬來西亞脫口秀演員調侃北京 微博帳號遭禁言

中國當局近期整肅脫口秀演員言論,繼李昊石被立案調查外,馬來西亞網紅「羅杰叔叔」在一段影片中調侃中國政府的科技監控和對台灣是其領土的宣稱,其微博帳號也遭到禁言。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本名為黃瑾瑜(Nigel Ng)的馬來西亞籍脫口秀演員及網紅「羅杰叔叔」,5月16日為他即將在6月4日發布的脫口秀特輯在推特上貼出一段宣傳影片後,其微博帳號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另其在中國網站嗶哩嗶哩(俗稱B站)上的主頁也顯示帳號封禁中。

他幾天前在推特、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網站上發布的一段影片,調侃中國政府的科技監控和對台灣是其領土的宣稱。

影片開頭,黃瑾瑜在得知一位觀眾來自中國後,立刻表示「中國,好國家,好國家」,並做出一個小心謹慎的表情;他說「我們現在都得這樣說了,對不對?手機都在監聽著,這位侄子用華為手機,他們都在監聽著」,隨後邊拍打自己的手機邊說習主席萬歲,習主席萬歲。

影片裡,他問觀眾裡有沒有來自台灣,當遠處傳來一陣歡呼聲後,他說:「不是個真正國家,不是個真正國家。我希望有一天你們重回祖國的懷抱。一個中國!」

他講完後說羅杰叔叔今晚之後就要「被取消」了,然後低頭對那位中國觀眾說,請給羅杰叔叔寫一份正面的報告。親愛的中共,羅杰叔叔是一位好同志,好同志。請別消失他。

雖然這段影片沒有發布在中國的社媒平台上,但他還是遭到了中國民族主義者們的攻擊;例如指他陰陽怪氣支持台獨,還把所有歐美圍剿中國的謠言和偏見用了一遍、另有人批評他短短幾分鐘時間這麼大量且密集地把歐美針對中國污衊中傷的謠言哏全部說一遍。

黃瑾瑜是近一週來第2位在中國遭到懲罰的脫口秀演員。上週,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被指近日在一場表演中侮辱中國解放軍,之後遭到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其所屬公司也被行政處罰: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32萬5381.6元、罰款1335萬3816元(約新台幣5875萬元)。

同志 脫口秀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文旅局長網紅化 新華社評:適可而止

夏寶龍北京會見港中間派智庫 強調一國兩制

李昊石辱軍風波 「笑果」變苦果 3公司暫停脫口秀演出

中國女子聲援脫口秀涉辱軍演員 遭警方行政拘留

相關新聞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